平凡的普通人

bgo咸鱼玩家,心脏绝赞不足中┏(^0^)┛

[梅林罗曼]无意窥视

出了梅林就写梅林罗曼flag的拔旗作
觉得原作向太难写了,于是写了日系校园paro,结果发现还是很难写,所以......随便看看就好了|・ω・`)


-DAY 1-

“......那就这么办。”

对面的人点了点头,然后离开了学生会办公室。

罗曼有些疲倦地坐了下来,歇息下来才发现自己已经口干舌燥,只好拿着桌上早就空掉的杯子又站了起来打水。

学园祭将至,身为学生会会长的罗曼较于平时更为繁忙,只有在夜晚获得短暂的睡眠。

“罗曼会长。”喝水的工夫,又有一个女生来到了办公室。

实在口渴得厉害,罗曼一口气喝完了杯子里所有的水,开口问道:“什么事?”

“社团演出后天就要彩排了,可是......主持人还没有决定。”

社团演出的负责人另有其人,罗曼皱了皱眉,准备让女生去找负责人,他又累又渴,现在只想坐下来好好地喝杯水。

“其实主持人有好几个合适的候选人,但在女生中呼声最高的还是梅林,不过本人怎么都不愿意。”

“这也没办法,本人的意愿是第一位,那就换一个人吧。”

女生看着罗曼冷淡的反应,试探着问道:“罗曼会长,知道梅林吧?”

“当然知道。”

在今年的论坛的非公认投票里同时位居“全校最有魅力的男性”和“全校最差劲的男性”第一名的梅林,有名到就连罗曼这样完全不在意八卦的人都经常能在办公室听到有女生议论这个男人。

“无论知不知道梅林的模样,漂亮到在校园里碰到第一眼就能认出。”

“和他交往过的女生数不胜数,听说有次被发现脚踏两只船后连着一周都不敢去学校。”

不过最多的还是伴随一声叹息的“好想和梅林交往啊”。

顺带一提,“全校最软弱的男性”的第一名正是罗曼,不过其中票数注水成分极高,不少人在论坛评论“虽然不认识,但‘罗玛尼·阿其曼’这个名字听上去就很不靠谱”。

“梅林又有才能,长得又那么出众,如果能主持的话,这次的演出绝对是有史以来最轰动的。”

没有因为主持人而升为顶尖的汇演吧——罗曼在内心默默地吐槽。

“彩排迫在眉睫,我们已经和另一个候选人商量好了,要是不能在明天上午之前请到梅林就由他顶上。”“啪”的一声,女生双手合十对着罗曼,“所以,拜托了,会长!请你去试一试邀请一下梅林。”

“啊?我和梅林并不认识啊。”

“梅林的朋友很少,大家都试过了,虽然会长很不可靠(小声),但是最后的希望就寄托在会长的身上了,如果不行会爽快地放弃的,拜托了!”

“好吧。”

好像听到了什么很打击人的评价......

达芬奇对此染起了莫名的兴趣,立刻催促着罗曼出去,少有的揽下了他出门后的活。

梅林长什么样,梅林在哪里,怎么说服梅林,罗曼对此毫无头绪。

梅林·安布罗修斯——罗曼第一次知道梅林的全名还是在期末绩点的公告栏上,明明是个轻浮的不得了的家伙,成绩却好的令人歆羡,或许是出于厌恶,又或许是出于嫉妒,罗曼对梅林的印象并不好,何况他可没有耐心在偌大的校园里漫无目的地找人。

罗曼无意间进了一个偏僻的树林里,便席地而坐,在树荫下乘凉。

但显然发现这个偏僻的小角落并不只是罗曼一个人,一旁的仓库里时不时传来砰砰声。

偷听并不是什么明智的举动,但罗曼还是忍不住凑到了仓库一旁。

“怎么到处都是东西,漆黑一片的,什么都看不到。”女生抱怨着。

“唉......这可真是失败,这儿人迹罕至,我还以为是个幽会的好地方。”安慰的人语气却没有一丝遗憾,轻快,带着笑意。

“算了,我们出去吧。”

罗曼刚后退一步,仓库的门就开了,里面的女生先踏出门口,视线恰好与罗曼的视线对上了。

“会长......”女生的神色有些慌张,罗曼不禁反思自己究竟在哪里给人留下了刻薄古板的印象。

“唉?还有其他人发现了这里吗?”修长的五指扶住了女生的肩膀,紫色的双眸带着些无辜的神色捕捉到了罗曼的身影,然后弯成了月牙的形状,“你就是罗马尼·阿其曼吗,很高兴见到你。”

那个男的梳着纯白的长发,耳侧的花饰仿佛有生命一般欢快地抖动了两下。

“梅林......”罗曼呆愣之中情不自禁地说了出来。

梅林本人回应似的笑了笑,他对着女生耳语了几句,便走到了罗曼的面前。

“很抱歉,还麻烦你不要把这件事声张出去,”梅林凑到了罗曼的耳边,压低了音量,“让现在正在交往的女朋友知道可就不好了。”

“是因为这个原因吗?!”罗曼忍不住喊了出来,有些嫌弃地瞥了梅林一眼,“你真是名副其实的渣男。”

“正如你所见,我们之间什么事都没有,在仓库里只是艰难地摸索了几下就出来了。”

“发生了什么才是更糟糕的吧!”

“罗曼你也是名副其实的吐槽役呢。”

“你认识我?”

“学生会会长,怎么没听过?”

罗曼不太相信,学生会会长和出名之间并不挂钩,实际上他是走在路上都不一定会被认出来的无名小卒。罗曼并没有兴趣揭露对方的谎言,面前这个男人的话总是半真半假,就算指着他道出破绽也只会引出更多难辨真假的话。

罗曼没有去理会对方,只是回到原来那棵树下坐了下来,梅林倒是对罗曼兴趣很大,贴着罗曼也坐了下来。想要对方离远点,但对上那双闪闪发光的紫眸,罗曼真是说不出什么排斥的话,只好靠着树干闭上了眼睛。

“你看上去很累啊,学生会会长很忙吗?”

“嗯。”

——甚至于就着寻你的工夫才能偷个懒。

但罗曼实在懒得说出口。

其间两人都沉默了一会儿,只听得到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如果不是梅林又开了口,罗曼都以为对方已经离开了。

“真是辛苦啊,像我这样的家里蹲完全体会不到,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这倒是个提出请求的好机会,罗曼急忙睁开眼睛,对上的却不是碧蓝的天空,而是弯成月牙的紫眸。

罗曼试着让开来,但梅林突然伸出了手抚上了罗曼的头顶:“你头上有片树叶。”罗曼只好僵硬地保持着被摸头的姿势坐了一会儿。

“没有了哦。”这么说着的梅林并没有移开手,轻轻地放在柔软的粉毛上,罗曼很容易地移开了脑袋。

“咳咳,”罗曼假装正经地咳嗽了两声,“我的确有个请求,希望你能当学园祭当天汇演的主持。”

梅林似乎有些吃惊地瞪大了眼睛,思忖了片刻才回答:“没有问题。”

——这真的是那个怎么都不愿意的梅林本人吗?!

到处都充满了疑点。

“不过,我也有个请求,罗马尼·阿其曼。”梅林的态度意想不到地正经起来,“希望你能当我的学生的老师,我的理科不太好,所以希望有个人能教那个孩子的理科,不需要太久,只要几次就好,她很听话很好学的。”

“你还当老师?”

“家教而已,我成绩很好,还有许多杂七杂八的技能,没有比我更合适当那个孩子家教的人了。”

罗曼抽了抽嘴角,他很犹豫,如果真要去当家教那意味着他要比现在还要忙才能抽出时间。

“只要四次,每次一个小时左右就够了。”

梅林垂了垂眼睛,对上这样委屈的表情罗曼内心莫名地愧疚起来。

“好的吧,那你可要今天下午就去找汇演的负责人,后天就要彩排了。”

“没有问题,那明天下午放学后校门口见。”梅林站了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的泥土。

“什么?”

“明天我带你去见那个孩子,作为家教的第一次。”还不等罗曼拒绝,梅林飘飘然地离开了。

“算了。”罗曼无力地瘫坐在地上,直到午休结束的铃声响起来才磨蹭地爬起来。


-DAY 2-

直到放学前,罗曼都没有见过梅林,也没有空去了解梅林究竟有没有去找负责人。通常放学后他都会留在办公室处理事情,但为了履行约定,只好在白天挤出时间提前把工作处理完毕,下课铃一响就头也不回地离开教室,生怕哪个人拦在他的面前交代新的工作。

梅林正倚在正门口一侧的柱子旁,低着头看手机,路过的女生纷纷侧目,好奇地张望着梅林等的人是谁。

——真不好意思让大家失望了,是我罗曼啦。

“嗨,让你久等了。”

梅林缓缓地抬起了头,然后一如既往地扬起嘴角,收起了手机。

“那么我们走吧。”

长长的街道延伸向远处的山坡之上,这一路却没有让罗曼怎么无聊,梅林身上仿佛有一块磁石,他的话语,他的声音,他的笑容,都在调动着罗曼的兴趣,传言中不曾传达到的一面此刻正生动地展现在他的眼前。

梅林带着罗曼进入了一个欧式的单栋别墅内。

“阿尔托莉雅,”梅林喊了一声,一个女孩就小跑着从楼梯上下来了,“这是罗马尼·阿其曼,你喊他罗曼就好了,这是阿尔托莉雅,我的学生。”

女孩的身高还不到罗曼的腰部,这一刻罗曼深刻地感受到他被梅林耍了。

“罗曼?梅林,我们才认识不到两天吧。”

“所以,我还是喊你罗马尼·阿其曼吗?”女孩稚嫩的声音插了进来,她的目光澄澈而又认真。

“不,你喊我罗曼就好了。”罗曼蹲了下来,让视线与对方的齐平,“请多指教,阿尔托莉雅。”

阿尔托莉雅有些困惑地歪头看了眼梅林,但还是转过头来对上罗曼的视线,“请多指教,罗曼。”

“所以,我要教什么给一个小学生?”罗曼加重三个字的语气,但梅林仿佛没注意到般从容地回答:“你直接问阿尔托莉雅,不会什么就教什么。”

三个人就聚在阿尔托莉雅的房间里,围着张小桌子坐了下来。

“罗曼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没有,一杯水就好了,谢谢。”

梅林点点头,离开了房间,关门的瞬间,阿尔托莉雅抬起了头望向罗曼:“这还是梅林第一次自己去取水。”

“第一次?他来的很少吗?”

“不,他经常来,但是他很懒,都是喊别的人拿。”阿尔托莉雅瞟了眼门,“你别告诉他我揭了他的底。”

的确,梅林勤劳得完全不像个家里蹲,这让罗曼想到“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罗曼怀疑梅林大概是觉得逗他很好玩,达芬奇就常常以罗曼的慌张为乐趣。

一个小时过去的很快,正如梅林所讲,阿尔托莉雅又听话又认真,学习也很好,罗曼也没什么能教的,以至于到了最后他只能干看着阿尔托莉雅写作业,喝了一杯又一杯的水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罗曼表示自己就能回学校,但梅林坚持要送到学校,于是两个人又沿着原路并肩而行。

“你觉得阿尔托莉雅怎么样?”

“很好啊,有天赋又认真。”

“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什么?”

“你之前说了,我们只是认识了两天,只是陌生人的意思吗?”

还是那副委屈的神色,还是让人难以拒绝。

罗曼当时正因为被捉弄而生气,明明这个人当时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很难分清这个时候的受伤的样子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

“当然不是,虽然传言中的你又轻浮又差劲,但我们挺聊得来的,你还在认真地辅导阿尔托莉雅,总体而言,你还是不错的。”

“认真啊,”梅林似乎变得愉快了些,“其实我教的挺随意的,我这个人认真地做什么事情的总是会搞砸,所以我就想,反正都会搞砸,只要结果好就行,过程就随意好了。”

“你比我还放弃得快。”罗曼又想到这人突如其来的玻璃心,于是加了一句,“不过没有人愿意认真做的事情总是以失败结尾的,我想不会每一次都这样。”

“是啊,我也希望我这一次不会搞砸。”梅林还是那样笑眯眯地,让人看不出里面的情绪。

回到宿舍的时间意外地比以往都早,罗曼早早地洗漱完毕躺在了床上。

“那么,就看一看魔法☆梅莉的博客吧。”罗曼举起手机兴致勃勃地打开了魔法☆梅莉的博客,一如既往地尽是些刻薄的话,但罗曼的脸上明显有了笑意。

路过的室友看到罗曼的表情有些嫌弃的说:“你不会又在看什么魔法☆梅莉了吧?”

“这是我忙碌了一天的精神食粮!”

室友说着“溜了溜了”也就不再打扰罗曼食用精神食粮的时间。

这几天的工作越加繁忙,在魔法☆梅莉的博客下留言的次数就越多。罗曼并不算是什么意志坚定的人,如果有人温柔地劝他放弃大概是不会坚持到现在,像现在这样马不停蹄地努力着少不了来自魔法☆梅莉的鼓(责)励(骂)。

——因为是可爱的偶像,不管怎么样都可以原谅啦!

在愉快的心情下,罗曼很快地打下了评论:今天也非常地疲劳,感觉差不多快要放弃了,来这里补充补充power~( ´▽` )

魔法☆梅莉:真是一如既往地没用呢(*˘︶˘*)=◯)`ν゜)・

罗曼:第一次见面的人让我给小学生补习一定是在整我的,对吧?

回复很快的偶像意外地沉默了,也许一向刻薄的她这次在认真地思考着该怎么回复,而不是“闭嘴”、“去死”之类的。

魔法☆梅莉:这么蠢的问题不要问我,浪费时间!

罗曼:对,对不起!

再之后魔法☆梅莉就没有回复罗曼了,倒是不久之后的博客又一次地更新了。

-----------------------------------------------------------------------------

        意想不到的人将会给软蛋带来意想不到的好运!

-----------------------------------------------------------------------------

——这一定是梅莉酱为我特地留下的祝福,怎么会有这么亲切的偶像!

罗曼记下了这宝贵的一天——“专属博客日”。


-DAY 3-

彩排的当天,罗曼去的时候比彩排开始的时间晚了许多,虽然没有收到催促的消息,但也不禁为堆积起来的问题感到惶恐。

“抱歉,我迟到了。”

“没事,罗曼会长,大家都在吃午饭,上午的彩排进行地很顺利哦!”

“这样吗?那真是太好了。”

“是啊,负责人也非常地高兴,这多亏了梅林的帮忙!”展开太出乎意料了,罗曼在对方的指示下迷迷糊糊地坐了下来,“吃完午饭之外还要继续彩排,罗曼会长坐在这儿观看好了。”

直到对方离开了之后,罗曼才突然反应过来:“梅林?”

“喊我有什么事?”

梅林还是那副悠然的模样,坐在了罗曼旁边的位置。

“你什么时候开始帮忙的?”

“就是前天下午,你不是让我去找负责人的吗?我就很大方地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他们还吓了一跳。”

“我也吓了一跳。”

“我可是难得拿出了家里蹲全部的精力,为了这个意外的惊喜。”

        意想不到的人将会给软蛋带来意想不到的好运!

罗曼愣了愣,仿佛第一次认识面前的人一样打量了一番:“的确很惊喜,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一面。”

“还有其他的惊喜,”梅林打开了自己的餐盒,“要不要来一个?”

递到罗曼嘴边的是和超市里差不多的金枪鱼三明治,但对于梅林的无私帮助感到警惕,罗曼还是准备委婉拒绝。

肚子却在这个时候非常不靠谱地叫了一声,罗曼是趁着午饭的时间赶过来的,他摸了摸空空如也的肚子,然后顺从地接下了三明治。

“那我就不客气了。”

“怎么样?”

罗曼咬了一口,虽然卖相和超市里的差不多,无论是面包,蔬菜,还是肉质,都比超市里的好上许多。

“啊......感觉再也吃不进超市里的金枪鱼三明治了。”

“这也没什么,以后我给你带就好了。”

“这不太好吧?”

“我的午饭都是阿尔托莉雅的厨师做的,对他来说多做一份午饭只是小菜一碟。学生会会长事情还没做好,就把胃搞坏了可不行啊。”

达芬奇也曾经因为罗曼常常不吃午饭的事情生气过,只不过达芬奇带的充满新意的实验料理实在不是常人所能接受的。

——现在欠下的人情等学园祭结束之后再偿还吧。

“那先谢谢你了。”

梅林跟别的人要了两份热饮,递给了罗曼一杯。

几天的相处让罗曼得知了梅林在传言里所无法知晓的一面,隐隐约约中可以理解女生的心情,虽然轻浮,但温柔又体贴得令人难以抗拒。

“梅林,下午的彩排就要开始了,过来补妆吧。”

“好,”梅林将餐盒推到了罗曼的身边,“会长,敬请期待吧。”

罗曼不知道要期待什么,不过是个彩排而已,灯光、场景都没有布置,究竟还能有什么——

梅林从帘幕后面缓缓踏入舞台正中央,贴身的漆黑的礼服显得禁欲而不失性感,所有在场的人都发出了惊叹。他没有急着开口,待骚动平息,对着罗曼的方向眨了一下眼。

紫眸仿佛闪烁了一下,转瞬即逝,如果不是自己激荡的心跳声,罗曼还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梅林镇定自若地背诵开幕词,而罗曼很艰难地喘了一口气。他看得见梅林的双唇一张一合,听得见梅林的声音,却完全不知道他都说了些什么。

“罗曼会长,你觉得彩排如何?”

“我觉得不错。”其实罗曼什么都没有看进去,他的视线被胶水黏在了梅林身上,看着对方上台下台,除此之外,他什么都没看进去。

罗曼有些心虚地摸了摸后颈,装模作样地提了几句客套话后,便让大家继续准备。

“你喜欢吗?”梅林的声音突然在罗曼耳边响起,咚地一下敲在他的心口。

脚一软,罗曼狼狈地跌坐在了身后的椅子上。

周围的人在窃笑,梅林也在笑。

罗曼难得地红了脸,他一向不在意在学生会的形象,反正在达芬奇的宣传下也已经够狼狈的了。但是这是在梅林的面前,在梅林的捉弄下,甚至于不知道是因为太突然了还是因为那个“喜欢”而慌张。

“哦,你刚才已经回答过了。”梅林镇定自若地再一次坐到了罗曼的旁边。

“干,干什么?”

梅林有些困惑地歪了歪头:“拿餐盒啊。”然后双手捧着饭盒走了,手指擦过大腿的时候罗曼一个激灵几乎要跳了起来。

“为什么会是我?”质问的对象只留下了遥远的背影,罗曼只能在内心呐喊。


-DAY 4-

——明天就是学园祭了啊。

今天中午的办公室意外地安静,给学校领导审批的交流工作丢给了更擅长的达芬奇,整个办公室只有罗曼一人。

“哈......”罗曼放松了身体,懒懒地靠在椅背上。

“罗曼,我进来咯。”门外的人并没有真的征求罗曼的同意,话音一落就打开了门。

“梅林,你怎么来了?”

“以后每天给你带午饭,这不是说好的吗?哪里有空地放一下?”梅林端着的是豪华到过分的便当。

“这么多?!”

“多吗?这是两人份的,我们一起吃。”

梅林显得很平常。

“万恶的上层阶级生活!”罗曼言行不一地吃了起来。

——如果真的能每天都这样,大概也不错。

“要不要吃吃看这个?”梅林夹着块炸虾递到了罗曼的嘴边,罗曼向后躲了躲,“你介意我的筷子?”

“当然不是。”

“那就吃吧。”  

梅林完全不给罗曼拒绝的机会,罗曼盯着那块炸虾,如临大敌一般眉头紧皱,纠结几秒才咬了下去。

“不错吧?”

——这豪华便当里有不好吃的吗?

奈何嘴巴被堵着,只能点了点头。

——这样子,不就和情侣一个样子吗?

情侣?

罗曼愣了愣,从便当移开视线对上了梅林的脸,他还是那样挂着笑容。

——不会吧,这个人不是一直都交的是女朋友吗?

他从来没想过梅林会追求他这么个毫无亮点的普通人,一直以来不合理的行动有了似乎合理的解释。

梅林戳了戳罗曼的耳垂,“你耳朵红了,想到了什么?”

——难道要说我怀疑你在追我吗?

罗曼如同鸵鸟一般把脸埋在了便当上面,他的大脑直接宕机,刷屏着“怎么会是我?为什么是我?”

“罗曼?罗曼?”梅林怎么喊,对面的人还是一副埋头吃饭的样子,那句怎么说的,叫不醒装睡的人。

“你对所有人都这样?”罗曼闷闷地问道,头还是那么低着。

“当然不是,我只对重要的人才这样。”

——果然是这样啊,真是狡猾的说法啊,梅林。

彼此之间只是层窗户纸,罗曼是胆小鬼,梅林也是,谁都不愿意主动捅破。

“......谢谢,我吃饱了。”罗曼憋了很久只想到这个。

两人少有的无话可说,他们才认识四天,好像就已经能一直聊下去,永远都不会厌倦。

沉默最后是进来的达芬奇打破的。

“哎呀哎呀,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

“那我走了。”仿佛刚才的尴尬不存在一样,梅林笑着收拾饭盒走到门口,“明天见。”

没留下罗曼拒绝的时间,用门将他们隔开。

“办公室约会?这可真是罗曼蒂克啊。”达芬奇故意在“罗曼”上加重,“你可得好好感谢我给你牵了红线。”

“不是的。”罗曼头埋在桌子上,艰难地挤出三个字。

“不是?是指我误会了你们纯洁的友谊,还是你们没到达那一层关系?”

说是不心动是不可能的,但那个人可是梅林啊,也许只是一时心起,过不了多久就会厌倦无聊透顶的自己。

“罗曼你又在消极思考些什么啊,”达芬奇将罗曼从自怨自艾中拽了出来,“虽然你这人又软弱,又是个沉迷虚拟偶像的死宅,虽然梅林这个人是个桃花泛滥的自大狂,不过啊,温柔又有责任心也是你的优点,多相信自己一点。”

“这可真是鼓舞人心的夸奖。”

忙碌起来后,罗曼还是时不时会分心,满脑子想着梅林,初见的梅林,舞台上的梅林,逗弄他的梅林——这样已经完全是喜欢上的状态了啊!

-------------------------------------------------------------------

        罗曼:感觉喜欢上了梅莉酱以外的人了怎么办(-᷅_-᷄๑)

        魔法☆梅莉:粉丝☆失格

--------------------------------------------------------------------


-DAY 5-

一觉醒来神清气爽,仿佛昨日的烦心事也忘得一干二净,但有些事就是想逃也逃不了。

梅林递出了汇演的门票,举在罗曼的面前。

“会长,请务必抽空过来看。”梅林郑重其事的模样让罗曼也不禁严肃起来,举起双手接过门票。

门票的一边在掌心划过,痒痒的。

“不打扰了。”仿佛只是为了送个门票,梅林爽快地招手离开了。

清爽的状态消散得一干二净,罗曼再一次恢复到昨日浑浑噩噩的他。

梅林给罗曼的位置是个靠前的角落,看舞台并不舒服。

“梅林他究竟在搞什么鬼啊?”

突然昏暗中舞台上亮起刺眼的白光,罗曼下意识地眯起眼睛,亮光散去,睁开眼睛,发现梅林就在几米外的舞台上,熠熠闪光。

梅林比起彩排的时候还要夺目,在规定的台词之外根据现场自由发挥了几句,虽然周围的女生对此津津乐道,但显然再过优秀的主持人也不会使得这个演出变成最卓越的一场,平平无奇的演出最后在梅林的话语中谢幕。

“这次的演出就此结束。”梅林的话语刚落,从台子下突然喷出无数的花瓣,如同花雨一般落了下来。

“这可真是意外啊。”梅林伸手接住了一片,然后对着罗曼的方向吹了一口,当然花瓣只是飘了几下落在了台子上。

周围女生的尖叫意外地让罗曼冷静了下来,不断地告诫着自己不能总是傻傻地走进梅林的陷阱里,但又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真的非常适合花。

“罗曼。”梅林溜到罗曼的身旁时还小心翼翼地拉低了鸭舌帽的帽檐。

“原来你给我找这个位置是方便偷溜啊。”

“如果拖到彻底结束再找你的话天都黑了,所以就趁现在了,走吧。”梅林紧紧抓着罗曼的手臂,就这么半拖着罗曼来到了他们初次见面的那个“秘密基地”。

“你就这么喜欢这里吗?”

“封闭,安静,还不会被找到,不是挺好的吗?”

“无视这么多灰尘的话,我大概还可以昧着良心说还行。”

梅林笑了笑,大概是总结了上次失败的经验,进来的时候开着门,利用门口的光找到了被挡住的窗户,窗户打开了之后里面亮堂了许多。

梅林的长发间还黏着一片花瓣,罗曼的两指夹住了那片花瓣,恍惚地在长发间缓缓滑下。梅林趁着罗曼的指尖还落在发梢的时候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这里是第一次和你说话的地方,应该算是我们的机缘之地,想着告白的地方没有比这里更合适的了。”

“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盘算着......追我的事情吗?”

“最开始只是感兴趣,你害羞的样子,被逗弄生气的样子,努力的样子,都很可爱,一点点加分加上去,就成了喜欢,这还是我第一次喜欢上什么人。”

“哈?第一次?你以前交往的女孩子们呢?”

“被告白了就爽快地答应了。”

“你这个人渣,快给那些付出真心的女生道歉!”

“真正地将真心付出给我的也许并没有,我只是个成事不足的家里蹲,而她们所向往的是理想的‘梅林’。我得到了她们的喜欢,就会很努力地去迎合,各取所需,只不过那永远不是我的喜欢。不知道我的努力是否合乎你的喜好,罗曼这个称呼,不正是因为向往着浪漫而来的吗?”

“向往着爱情的浪漫,不一定代表想要拥有它,我是个蜗居在安逸里的胆小鬼,怎么反复思考,都觉得你一定是脑袋搭错了哪根筋才会喜欢我的。”

“也许真的如此。在意你,想要贴近你,想要和你一直在一起,这样的感情应该是喜欢吧?”

梅林对着罗曼眨了眨眼,罗曼的脸一下子就红了。

“我怎么知道?”

“这个问题那只能保留了,粗糙地说告白的步骤也算完成了。那么,罗马尼,你喜欢我吗?”

困惑过,迷茫过,但此刻罗曼的内心隐隐约约有了答案。

“……我大概和你一样,虽然你这个人恶趣味很差,但老实说,和你在一起很舒服,很快乐,我……不想就这么和你分开,但我不清楚,这份感情究竟是不是爱情。”

“哈!看起来,我们可能是天生一对啊!”梅林顺着握住的手指两手捧起了那只手,“我们交往吧!”

“这真是随意的结论!”

“这样的开头的确随意了点,但没有什么爱情能抱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走到尽头。至少现在而言,我会因为这个决定而感到满心的喜悦。”

罗曼感觉到被捧着的手热得发烫,再怎么吐槽,也不得不承认,他也很激动,心脏在偷偷地蹦跳着。

“我的千里眼可以看得见,待我们年老色衰,我们还是会手牵着手走下去。”

“你就继续胡说八道吧。”

罗曼看不到那么遥远的未来,但他知道,明天,他们仍是彼此的恋人。

-end-

顺手分享出梅林的玄学,午夜2点+友情池十连单次出了两个三星礼装后+举着rella太太的梅林抽卡

评论 ( 1 )
热度 ( 46 )

© 平凡的普通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