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普通人

bgo咸鱼玩家,心脏绝赞不足中┏(^0^)┛

【三山】得之我幸

跑步时突发的脑洞,历史修正派的刀视角下的三山,虽然脑洞挺新颖的,但构想出的剧情有些单薄,于是就在中间写了双分支的展开,虽然展开不同但最后是同一个结局。

 

 

正文:

    被恶劣的法术召唤出来的我们,失去了原本应有的外貌,空空的骨架支撑着整个躯体,暗淡无光,唯有手中的刀闪烁着它原本的光芒。

    但这又何妨?

    本来对于身为刀的我们,肉体不过是个累赘,失去了它,所有的刀只是失去了外在的差异,能决定差距的只有实力。

    不用在意身份,不用在意外表,单纯地挥刀斩杀敌人,体味着鲜血四溅带来的愉悦便足矣。

    我被唤醒的唯一意义就是战斗......

    本来是这么认为的,直到遇见那个人——

    伫立在月光之下,柔美的眼角却散发出冰冷的杀气,双手握住刀柄垂直立于头顶,月光散落在刀刃上,反射出清冽的银光。

    他的存在,使月亮也黯然失色。

    挥刀的动作如同舞蹈一般美丽,又不像舞蹈般矫揉造作,直直地向着对方的要害划下,未来得及防御便凄惨倒下,仅仅一瞬间的动作我变明白自己不是那个人的对手。

    明明知道那个人并不是自己这一刻的敌人,还是无法做到移开视线——从未想过杀人也可以如此优雅,又如此果断,甚至于让我忘记了战斗,忘记了自己正身处在战场。

    我的双眼被完全地“夺走”了。

    这大概就是所说的一见钟情的感觉吧。

    喜欢到难以自拔。

    喜欢到想要亲手摧毁他。

    毁灭是我唯一擅长的地方,也是我唯一表示爱意的方式。

 

 

    这场战斗我们毫无悬念的惨败了,我便装作已经重伤的样子混在残骸之中,侥幸没有被发现。对方重整队形开始返回。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跟踪,这样的行动虽然极其冒险,但又让我感到异常兴奋。

    人类的道德观从一开始就被抛弃了,又不知在什么时候放弃自我的信念。

    现在也放弃自己作为刀的最后意义,而去追求心中还未定型的朦胧感情,对于这样的乱来没有任何后悔的自己感到惊讶,是啊,没有什么值得后悔,忘记最后的坚持,只不过意味着坠落向地狱的更深处。

    “三日月宗近,刚刚才经历一场恶战,怎么你还一派轻松的样子?”问话的是那个人身旁的白衣男子。

    三日月宗近,是他的名字吗?

    三日月宗近用衣袖遮住嘴,笑而不语。

    “家里有人等着吗,你这可恶的现充老头子。”

    他们继续着没有任何营养的聊天,这群人到底是太没戒心还是太淡定了?从这些没营养的对话中唯一能了解到的是三日月宗近是天下五剑之一,与我真是大相庭径啊。

    在永恒的光辉下生存的幸福的家伙。

在我们的阵营也有三日月宗近,我们之间并没有多少交集,但能力远远不及眼前的三日月宗近,在战场上更无法与美有什么联系。

    没有喜悦,没有希望,为了战斗而永无止境的战斗,那些无法从战场中获得快感的刀甚至比我还要悲惨。

    眼前的三日月宗近是无可替代的。

    不知行进了多久,终于来到了巨大的城池的城门前,谨慎地跟踪着潜入其中,这一成功只能归功于超乎想象的幸运与巧合。

    进入城中的三日月宗近渐渐加快了脚步,眼神四处飘转,似乎是在寻找着什么?

能被他所看中的存在一定也是什么能够相提并论的绝美的宝物吧......

    三日月宗近突然停下了脚步,嘴角扬起的笑容温和得似乎刚刚的战斗不曾存在。

    “我回来了,切国。”

    好奇的顺着三日月宗近的目光望去,打招呼的对象用脏旧的白布遮住了头和背,隐约露出金色的发丝。

    “欢迎回来。”

    与喜悦搭不上边的冷淡语气。为了避开三日月宗近过于热切的目光而微微撇开了头。

    “啧。”不自觉地咋了嘴。

    啊,真是失望,竟然是这个家伙。

    山姥切国广,为什么偏偏是这个家伙,与宝物完全扯不上关系的存在。

    三日月宗近的表情并没有因此而黯淡,他笑眯眯地正对着庭院坐下。

    “这次可真是场恶战,我这把老骨头都快散架了,今晚一定要好好泡个澡。”

    “下次我代替你出战吧,我受点伤,也无所谓。”

    “既然切国要出战,还不如一起上战场,‘我的背后就交给你了’那样背对背挥刀,想象起来真是不错啊,哈哈哈。”

    这样的方案也太随便了吧!

    “这种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不是玩笑哦,比起在这里不安地等待,我更愿意与你一起冒险,一起分担所有的痛苦。”

    太过于热切的告白不是山姥切国广所能承担的,所以只有一个选择——

    “......我,我去给你泡茶。”山姥切国广匆匆离开。

喂喂,这冒着粉红色气泡的氛围是闹哪样,给我有点随时都要战斗的危机感啊!

    无趣......这样毫无戾气的三日月宗近可以说是无趣到了极点,我所爱着的是那份带着杀气的美丽。比起温柔地被爱着,我更渴望与其刀剑相向。

 

 

    这里的灵气明显充足了许多,我的身体上逐渐显现出肉色的皮肤。望着自己的双手,想到了绝妙的点子——呐,三日月,是亲手毁掉你的宝物,还是亲手毁掉你?

    仅仅是想象,就足以让我兴奋,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悄悄地,从隐秘处走了出来。

    那我该选择什么呢?

>>>>>>>>>>>>A.我悄悄地跟在了山姥切国广的后面<<<<<<<<<<<<<<<

    巧合的是山姥切国广所走的这条路周围没有任何人。

    “喂,仿造品。”

    不出所料,仅仅一瞬间,脖颈处就多了一把刀,刀刃正对着脖子。

    “不要说我是仿造品。”

    “你这个人真难伺候,明明总是以着自己是仿造品来自怨自艾,又不允许别人说你是仿造品,但遗憾的是,你就是仿造品。”

    作为回应,刀刃浅浅的切入了皮肤,不过我本来就只有骨架,就算割下脖子上的肉除了有些痛外,也不会有什么事。

    “你到底是什么人?不要装作一副很了解我的样子。”

    似乎因为我自身劣质的原因,山姥切国广并不能看清我的脸。

    “我是谁,你不是最清楚的吗?毕竟最了解自己的人只有自己,看着你就感觉像是看着一面镜子,不用想就知道怎么做才能最好的惹怒你。”

    “我可不想承认面前这个恶劣的敌人是自己。”

    “恶劣吗?我可不觉得,如果我在这里弃暗投明你们的主上也不一定会拒绝吧,本来我就对修改历史没有任何兴趣,只要能上战场无论在哪都无所谓。一个不会自怨自艾的山姥切国广,没人不愿接受吧。”

    看吧,那家伙的脸上出现了动摇,不甘。仅仅因为我的不可能的“假设”而动摇,果然,你就是我,只不过披上了人类的外衣保护着那颗脆弱的心。

    你一定想着还是刀比较好,只有着冰冷的躯体,不需要承受着心灵的疼痛,更不用为了与那个和自己不相称的存在相爱而自卑,自责。

    真是可怜......

    “你说如果是我这个更加开朗不怎么别扭的山姥切国广出现在那个人的面前,他会不会移情别恋呢?啊,还没告诉你,我和你一样喜欢着他,为了他,我可以做任何你做不到的事,他要是能移情别恋,我可是很乐意接受呢。”

    “......”

    “你说啊,他会不会已经对一次又一次逃跑的你感到绝望了呢?不如你趁早放弃吧。”

    贴着脖颈的刀开始颤抖,伤口一点一点随之扩大。

    如果能这么轻易地放弃,我也不会冒着生命危险来到这里,这点我们也是一样吧。

    “唯有三日月,我绝对不会让给你。”

    山姥切国广直直地盯着我,双眼之中已经没有任何光芒,只有无尽的黑暗。

    “所以对于弃暗投明的我你要怎么办呢?”

    “你是敌人,就应该被杀。”

    那是充满敌意的语气。

    “那你为了他,又能做到哪一步呢,就算我死了,也会有更多的更好的出现在他的面前,你根本不能将他从中夺走。”

    “......我会让他永远属于我的。”

    “哈哈哈哈哈哈,我们果然是一样的!一样的肮脏!”

    “去死吧。”山姥切国广加重了手中的力气,刀刃一下子便深深的插入脖子。

    山姥切国广,坠落入比我所在的跟黑的深渊吧。

>>>>>>>>>>>>B.我不知从哪找到了一块破白布遮住脸,走向了三日月宗近<<<<<<<<<<<<<<<

    “切国,你不是说去泡茶了吗?”

    “那不是因为你说了些奇怪的话才找的借口,我......有些话一直想要告诉你。”

    偷偷地将右手伸向了衣间的刀柄,一边缓缓地靠近三日月宗近。

    “这还真是意外,切国你竟然会主动找我。”

    “我也考虑了很久,毕竟人生无常,总会出现意想不到的事情。”

    我与三日月宗近之间的距离已不足一米。

    虽然有些卑鄙,但抱歉啦,正面对抗我可不是你的对手,三日月宗近。

    在内心默默地道了歉后,迅速地拔出了刀。

    遗憾的是,三日月宗近微微歪了一下脑袋,刀刃只是砍落下几缕蓝色的发丝。失手之后我立刻向后退,警惕地提防着面前依旧微笑着的三日月宗近。

    “如果这么主动的真是切国那该多好啊。”

    真是不甘心,自以为完美的计策竟然被轻松地破解了。

    “你是怎么发现我的,怎么说我也是山姥切国广啊,虽然是历史修正派的。”

    “是吗,即使是同一把刀在不同环境下成长也会有细微的差别。发现的原因,大概是直觉吧,觉得你不是我的切国。”

    “这么矫情的台词听上去怪恶心人的。”

    也让我感到嫉妒,明明都是山姥切国广,为什么他能得到你的珍爱?

    “虽然知道不是同一把刀,但用一样的声音说出来还是挺受伤的。”

    “不是同一把刀?我觉得说到底我们都是山姥切国广,我们都会为是山姥切的仿作而不甘,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而不断地战斗,不断地战斗......价值?真的只是如此吗?在永无止境的战斗中,目的开始参杂了杂念,原来,战斗远比体验成为人的生活来得愉快。”

    似乎明白我所想表达的含义,三日月宗近细长的眉毛有些歪曲,笑容从他的脸上渐渐淡去。

    “只要不断地战斗,山姥切国广总有一天会沉迷于鲜血带来的欢愉。”

    “......”

    但奇怪的是,三日月宗近忧虑并没有太久,思考了一会儿后,再次展露出笑容——“切国不会这样的,因为他不是你,山姥切国广。”

    “哈?什么鬼理由啊!”

    “我,三日月宗近会一直陪在他的身旁,这会成为他恋上这过于无趣的日常的理由。只要我一天还与他在一起,他便不会变成你,对这一点我还是很有自信的。”

    “......”

    无言以对的结果成了我。

    那个家伙可真是幸福,但早就坏掉的我对这份幸福没有一点的向往......好吧,还是有那么一点啦。我现在所想要的只有一件事——“我来的目的三日月宗近你应该很清楚吧。”

    似乎是为了回应我,三日月宗近的手终于伸向了自己的刀。

    两人的身上都散发出与这个美丽的庭院不相符的杀气,双方都明白,如果其中一人不死,战斗是不会终止的。

    我很清楚自己与面前的刀之间不可跨越的横沟,不过挑战强大的对手只会让我更加兴奋。持久战只会凸显出我的弱势,胜负只能取决于一瞬的攻击。

    “啊,没想到第一次看到山姥切国广的笑容竟然是从敌人那儿,不过切国的笑容果然很漂亮。”

    “不要说我漂亮!”说着,冲刺着挥出了刀。

    三日月宗近只是静静地站着,与最初相遇一样拔出了刀,立于头顶,挥下。

    第一刀是与刀刃相交错发出清脆的响声。然而第二刀还未挥出,三日月宗近已重新架好了手中的刀。

    “再见,山姥切国广。”

    啊啊,最终还是失败了。

    “我果然还是更喜欢这样冷酷而又美丽的你。”用尽最后的力气伸出手试图去触摸那道逐渐模糊的月光。

    “不好意思,我还是喜欢着切国。”

    还真是将我和切国分的界限清晰,给我手下留情点啊。

****************下面是两个分支的共同结局****************

    将茶壶和茶杯放在托盘上小心地端起来。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习得与战斗毫无干系的技能,最初还笨手笨脚地打碎不少的杯子,现在却可以十分娴熟地泡茶。

“山姥切国广,你的泡茶技术真是越来越好了。”鹤丸凑了过来,嗅了嗅茶壶中飘出的茶香,露出了欣羡的表情,“你也太听那个老头子的话了,好歹让他自己来泡一次,不然他是不明白自己身边这个人有多~好的。”

    “这是我自己提议的,和他没关系。”

    “你真是宠着那个老头子,可恶,下次一定要想个办法好好吓吓他以泄我心头之恨。”

    真正被宠着的人明明是我,一次又一次从他的身边逃跑,从来没有对他说过“我喜欢你”,但他一次又一次包容我的任性,一直对我毫无保留地溺爱。

    我能为他做的也就只有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茶泡好了。”

    然而并没有得到回应,三日月望着庭院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轻轻地将托盘放在他的身旁,希望没有打扰到他。

    在我低下头的时候,一只手覆在了我的手背上,然后被拉进了他的怀里。

    “干,干什么?”突然的拥抱使我心跳加速,甚至于可以听到自己混乱的心跳声,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脸颊发烫。

    “哈哈哈,有没有被吓一跳,切国?”

    “真是的,放开我。”

    虽然这么说着,但我没有去挣扎,留恋地去感受他的体温,那是和他的人一样温暖而柔和的体温。耳朵紧贴着三日月的胸口,传来安稳的心跳声,这份安心感让我也逐渐平静下来,感觉无论在多么可怕或是狂躁的情况,只要听到他的心跳声就可以保持平静。

    「希望时间可以永远停留在这一刻。」真是可笑,自己竟然有一天也会有这么矫情的想法。

    想要去回应三日月的这份温柔。

    “我......我......”

    但心中的千言万语全部堵在了喉咙,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连这么简单的事我也无法做好。

    “切国,不是所有的事都要说出来才能让对方明白,我都知道的,不用勉强自己。”

    “你不用安慰我。”

    “没有安慰你,你的心意早就从你的一举一动传达给我了,说句老实话,我已经无法知道没有你的生活会是怎么样了,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你已经成为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我......也是。”

    没有三日月的人生是不可想象的。

    没有任何值得多虑的,因为三日月的心意也从他的一举一动传达给我了。担忧也好,自卑也好,这些比起珍惜这些细小的日常都无关紧要,随时都可以丢弃。

    “切国,答应我,无论去了哪里,都要记得回来。”

    “嗯,我答应你。”

◎◎◎◎◎◎end◎◎◎◎◎◎

 

 

 

>爷爷,你掉的是黑化的切国,还是羞涩的切国?

>他们都在我的怀里( ̄3 ̄)

不知道这个黑化的国酱大家有没有觉得ooc,总而言之不知道为什么写着的时候想到了戏言,想着想着就写了这个略带西尾维新风格的神烦的国酱,不过这个国酱我也很喜欢,我有努力让他没有ooc哦。

我心目中的国酱大概不善交际,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不断地战斗着,然后渐渐迷失了自己,一点一点沉迷于战斗带来的爽快,不用在意自己的身份,也不用与他人交流。但每一次回到本丸,第一个迎接他的都是爷爷,“欢迎回来,切国。”一次又一次的困惑着,但只要听到这一句就会安心——这里就是他永远的归属。

评论 ( 1 )
热度 ( 44 )

© 平凡的普通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