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普通人

bgo咸鱼玩家,心脏绝赞不足中┏(^0^)┛

【三山】两个脑洞

这两个脑洞的共通点,都是复制品和失忆梗
 =====
 看了电王产生的脑洞,大概不会写所以记录一下。不过写的还是挺详细的。后面装逼失败,写得十分牵强|ω・`)

「三日月宗近。因为锻冶刃纹较多所以称为三日月。请多指教。」

「三日月宗近?没听过的刀呢,不过真是把美丽的刀啊。」

并不是自夸,三日月对于自己的价值与知名度甚为了解,初见的审神者竟然说是没听过的刀的确令他大吃一惊。

像这样与自己的常识大相径庭的情况接踵而至,无论是记忆中久远的过去曾相遇过的刀灵,还是同为三条家的刀灵,都不认得「三日月宗近」。

「您的刀匠也是三条宗近吗,还是第一次听说。」

小狐丸向三日月露出了疏远的笑容,原本准备的再遇的台词也哽咽在了喉咙。

如同自己被这个世界孤零零地抛下一般。唯一亲近他却又沉默的是隐藏于破布阴影下的山姥切国广。

在过去的记忆中,他们并没有遇见过,但从山姥切国广的举动中,隐隐约约感觉到自己并不是本丸里第一把三日月宗近。

并没有提出请求但山姥切会在每天下午为三日月泡茶。

虽然不喜欢甜食但山姥切会在前往万屋之后给三日月带来草莓大福。

这样的猜测并没什么把握,因为熟悉「三日月宗近」的只有山姥切国广。上一位的三日月宗近为什么不在了也能感觉到不是轻易能询问的事。

「我并不喜欢甜食。」因为吃的有些腻,三日月还是提了出来。

山姥切明显的身体一颤,头埋了下去。

「我知道了,三日月你也多多与其他的刀交流,总有一天大家会记起来你的。」

终于有人对自己若有若无的记忆表以肯定,三日月获得了自我存在的实感。很快,凭借自身的亲和力便与本丸的大家混熟,然而山姥切也不再靠近自己,山姥切所熟悉亲近的是上一把三日月宗近,而不是现在的三日月,因此三日月理所当然地接受了被疏远的现状。
 但好景不长,三日月宗近的存在逐渐稀薄,即使打招呼也会被忽视,安排出阵的时候会被忘记,就连三日月本人也时不时进入恍惚的状态。
 在三日月被完全遗忘的那一天,也是这一把三日月宗近消失的时间。在那一刻前来探望的只有山姥切国广一人。
 「你与前一把的我是什么关系?」
 唯有山姥切国广没有忘记「三日月宗近」,三日月察觉到了两者之间非比寻常的关系,但山姥切并没有回答,对于并不是他所渴求的「三日月宗近」山姥切并没有给予同等的感情。
 「无论如何,非常感谢你的照顾。」
 说罢,三日月便化作了光的碎片飘散于空中。

实际上,山姥切国广与三日月宗近是亲密的恋人。
 然而,某一次出阵中没有阻止得了历史修正者回溯历史在锻造出三日月宗近的时候破坏了三日月宗近。就在山姥切国广的面前,三日月宗近消失了。
 随着三日月宗近历史的消失,所有人相关的记忆逐渐淡忘,唯有山姥切国广遗忘的较慢,害怕忘记却又不得不忘记,有时候甚至于恨不得和其他人一样忘的一干二净,每当这么想的时候,山姥切又会自责于自己的自私。
 于是,山姥切决定用自己的灵力制作出自己所知道的三日月宗近的复制品,如果人们能通过这个复制品回想起逐渐淡去的记忆,大多数人记得三日月宗近就会与三日月宗近消失这个事实产生悖论,可能可以通过人们的记忆矫正历史。但每一次召唤出不应该存在的三日月宗近,需要付出代价——山姥切国广存在于世界的记忆,不断的召唤,山姥切国广由未来到现在再到过去的记忆逐渐被人们淡忘。
 为了确保对三日月宗近的还原度,山姥切每一次铸造复制品的时候都会小心翼翼不要参杂自己的感情。
 一次又一次地失败,山姥切已经没有什么记忆可以作为代价,时不时就要向审神者说明自己的存在。估算着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召唤三日月的复制品,如果这次再失败不仅无法唤起他人的记忆,自己也会逐渐忘记三日月的存在,三日月也会永远的消失,无意识的悲伤中,回忆着两人之间的记忆一边铸造了最后一把三日月宗近的复制品。
 由于锻造途中三心二意,最为缺乏精度的复制品在山姥切国广看来毫无疑问是失败的,然而实际上是与山姥切记忆最为贴合的「三日月宗近」,爱好、习惯、行为方式都没有任何差异。
 太多次的期待落空使山姥切变得害怕受伤,只是远远的守望。这一次,三日月的存在持续了很久,甚至于使得三条家的刀隐隐约约感受到了亲近感,想要想起些什么又什么也想不起来。
 这一次三日月的复制品也引起了历史修正者的注意,在某次出阵的时候集中攻击三日月,三日月承受不住攻势的时候山姥切上前挡住了敌枪的致命一击,受了重伤。在这时候第二部队终于赶来支援,三日月抱起昏迷的山姥切送到了手入室,陪伴到他清醒为止。
 「我们以前在哪里见过?」三日月抚摸着山姥切的脸露出困惑的笑容。
 他在之前也问过本丸其他人山姥切的事,但他们对山姥切几乎没有什么记忆,想要想起什么又什么也想不起来。
 仅仅是这么一句话,山姥切便觉得一直以来的努力有了价值,然而无法得知是自己的记忆注入了复制品之中使三日月产生了错觉还是他的记忆开始恢复。山姥切在思考许久后决定放手一搏——将自己的所有的记忆注入本丸所有人的脑海里,这样与世界现在抵抗的代价是会使山姥切国广完全从历史上消失。
 三日月在消失的时候曾经对山姥切说过:「连带我的份也努力活下去。」想要牢记与三日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然而每一天都在不可遏制地忘却,这样的每一日实在是痛苦。与其痛苦地活着还不如让一个不记得自己的真正的三日月活下去。
 弥漫在本丸的记忆中有着牵动人心的悲伤,比起记忆更早地回忆起的是关于三日月的感情。想起了三日月的存在也想起了三日月曾经的折断,大家一起冲到了三日月的面前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三日月,你是怎么复活的啊?」
 「不是你们吗?」
 「这只能说是奇迹啊!」
 本丸里,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了关于山姥切国广的记忆,山姥切只是在远处望着三日月,独自一人的消失。没有人记得他,也就没有人对他的消失感到悲伤,这就是山姥切所期待的结局。
 从时间的夹缝中侥幸存活的三日月并没有完全受到世界变化的影响,他隐隐约约察觉到在这个本丸里曾经有一个付丧神,一个与他亲密的付丧神,甚至于梦里会梦见一个金发男子,虽然看不清他的容貌,但莫名会觉得内心刺痛。
 「带着我的份,好好活下去吧。」
 金发男子的嘴角露出一丝浅浅的笑容,原本就朦胧的身影开始更加模糊。
 「切国!」
 一边大喊着一边就从梦中惊醒。
 三日月从那以后疯狂地开始锻刀,即使审神者问他为什么还要锻刀,他只是问「你知道山姥切国广吗?」
 三日月失神的状态让审神者很担忧,但审神者并不记得政府有说过「山姥切国广」这把刀。审神者开始不断地搜索资料查找这把刀的信息,三日月依旧在不断地锻刀。
 幸运的是,山姥切国广并没有完全消失,他依旧是堀川国广的第一杰作只是并不为人们所知。
 「我是山姥切国広。……那个眼神是怎么回事。对仿刀的身份感到在意吗?」
 从锻刀房里所诞生的是没有任何记忆的山姥切国广。
 同样只是对山姥切怀揣着感情但没有记忆的三日月宗近。
 =====

鬼哭街版的三山:
 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减肥大使的遭遇战中,爷爷不幸碎了,刀匠拿着山姥切带回的唯一碎片重铸了一把三日月,但没有过去的记忆,刀匠告诉山姥切只要将三日月剩下所有的碎片中残存的魂魄注入这把重铸的刀就可以使三日月恢复记忆与完整的灵魂,但刀匠并不能保证重铸后的三日月还是原来的三日月,这只有靠最亲近他的山姥切自行判断。山姥切当然还是想要原来那个温柔体贴的三日月,于是,就带着三日月踏上了与减肥大使战斗获得碎片取得记忆的战斗。但在取得记忆的过程中,山姥切发现了三日月不为自己所知的黑暗的一面,这到底是自己并没有真正了解三日月还是这个三日月 在扭曲,无论哪个结果都是已经取不回自己记忆中的三日月。但山姥切已经无法回头,在过于激烈的战斗中受到一次又一次的致命伤,在取得最后一个碎片后也身亡。三日月将山姥切的所有碎片递给刀匠希望能将山姥切和自己的魂魄注在一起,永远一起生活在名为梦境的理想乡。

其实写这个脑洞的时候对鬼哭街的剧情不是很记得了,写出来的效果也没有原作十分之一的震撼感_(:з」∠)_

评论 ( 1 )
热度 ( 17 )

© 平凡的普通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