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普通人

bgo咸鱼玩家,心脏绝赞不足中┏(^0^)┛

【三山】关于粘土手办的注意事项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认真)的深井冰文,有奇怪的断手办刀梗

以下正文:

“这是我刚买的三日月宗近的粘土手办,可爱吧?”

审神者把装有三日月宗近粘土手办的盒子放在了桌上,喜好玩具的短刀们立刻围成一圈盯着看。

“好可爱啊!”

“把这个带过来的目的可不是让你们玩的,主要是让你们360度无死角观赏一下三日月宗近的美貌,别再去厚槛山的时候拿错了刀说是脸盲。”

不知不觉都已经一周年了,审神者望向门外漫天的大雪。

“不知不觉一年了都还没有三日月。”审神者躲在角落的阴影处捂住了胸口,小声嘀咕着防止被自己的近侍听到,要是在山姥切国广面前这么抱怨,一定会被回以冷漠脸:“那是你太懒。”

“哇!”短刀们欢呼着,试图伸手去拿那个盒子,然而只是抓了个空。

“不可以哦,手办太脆弱了,不能拿去玩。”审神者将盒子举到了高处,四处张望了下,然后灵光一闪放到了山姥切国广的手上,“山姥切国广,这就交给你保管了,不过你可以玩玩哦,小心点就行了。”

“我不会玩的。”那是一如既往地冷漠的语气。

但这是山姥切国广难得的谎言。

结束了一天的事务后,山姥切国广回到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从盒子中取出了三日月宗近的手办。如同拼合拼图一般,很轻易地将手办用支架支撑起来放在了桌上。

山姥切国广趴在了桌上,视线奇妙地与手办的双目重合在了一起。

“真可爱啊。”一边说着,一边戳了戳手办那并不柔软的脸。

可爱这种东西无关性别,欣赏可爱的人同样可以跨越性别和年龄。

只是如果告诉了审神者,那个人大概会进入突然兴奋的患者的状态,而且啰啰嗦嗦大半天,实在是麻烦。

按照盒子上的图片,山姥切国广组装了一次又一次的手办,一丝不苟地完美还原了图片上的造型再心满意足地组装下一个造型。

直到最后一个挥刀的造型之前,都还能称的上顺利,但那个挥刀的造型实在是不容易还原,从肩膀,手臂到手都需要调换,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尝试让他有些焦躁,一不小心就将审神者千叮万嘱(?)的“小心”二字忘于脑后,粗鲁地将手臂插到身体上。

“痛,痛,痛!”

不知道从哪冒出了声音,山姥切国广停下了动作,环顾四周也没一个人影,大约是幻听了,便继续了粗鲁的工作。

“等一下,痛,老年人经不起这么折腾。”

这么清晰的声音可不是什么幻听。

“谁?”

松开手办,拿起身旁的刀,做出战斗准备的姿势然后拔刀,这一系列动作犀利迅速,甚至于刀光一闪之后才听到手办撞击到桌面的声音。

“哎哟,我的老腰,我,我是你刚才手里的手办啊,审神者不是说过要小心点的吗,年轻人太不注意了。”

哎哟,手办还成精了!山姥切国广的吃惊只有一秒,很快他就冷静下来——自己还是刀拟人呢,一切皆有可能。

山姥切国广放下了刀,将三日月宗近放正了摆在桌上。“实在抱歉,我这就把你放回去。”

“哈哈哈,这不必了,喜欢就尽情地玩吧。”

实在无法从挥刀那严肃的表情联想到语气中的宽容,不过山姥切国广不喜欢半途而废,就不客气地继续与肩膀,手臂和手的艰难战斗。

“痛,痛,痛!”

“轻一点!慢一些!”

这里可都是正直地拼接手办时发出的声音。

“呼~”艰难地还原了手办的手势,山姥切国广松了口气,一旁还倒吸冷气的三日月不忘送来“辛苦了”的话,“抱歉,就剩一把刀没安上去了。”

“啊,这样,那我可以先喘口气了。”

三日月宗近的手被下了下来,然而握成的圈并不够刀柄轻松地进入,山姥切国广自然也没忘记“小心”二字但还是不得不用大力气将刀柄插入手中。

“......等一下,切国,那把刀......”三日月宗近正优雅地休息时突然喊了起来,然而话还没说完,“啊。”

“啊。”

刀断了。

山姥切国广捡起了分离的刀刃,放到了手办的面前,“请节哀顺变,拿把新刀还能再做个好手办。”

“......这真是,难道你准备就这样把我就收起来吗?”

“嗯,我明天会向审神者道个歉,再试试看能不能把它黏起来,如果能黏起来就太好了。”

“切国,真没想到你是这么始乱终弃的人。”

啥?那个悲痛而颤抖的语气一下子让山姥切蒙逼了。

“怎么了,这难道不是把玩具刀吗?”

“是的,但对同样是玩具的我来说这把玩具刀就是我唯一的本体。”

“抱歉,我会努力把刀黏合成原来的样子。”

“黏合?难道[哔——]断了把它缝起来就可以再用吗?”手办三日月怒气冲冲地讲着黄段子,突然倒吸了口冷气,“切,切国,能不能脱下我的裤子看一下?”

“啥,我虽然觉得你很可爱,但对那儿没什么兴趣。”

“能这样正面听到切国的赞美真是太荣幸了......不对,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担心,我的[哔——],那是与我的本体息息相关的地方。”

按照他的意思,山姥切国广扒下了手办三日月的裤子,连内裤都没穿的双腿之间并没有[哔——]。

“三日月,是悲报......都是我过于轻视的缘故,只是将你当作一个小小的手办。”

“我的[哔——]没了,那我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我已经命不久矣。”

“不要放弃希望啊,三日月!你作为手办[哔——]没了还一样可以受人喜爱。”

“仅仅被当作手办观赏的人生还有什么价值,刀的诞生是为了斩杀敌人。”

“虽然很想吐槽你那把玩具刀只能拿来观赏,但是你不能这么离开,我还想让你摆出更多的造型让你看到,你,不能就这么离开。”

“抱歉,我要走了,如果有一天三日月宗近真的来了这儿,请务必将这一份心意表示给他,请务必善待他的本体,记住每天早上六点用早安吻喊他起床,然后帮他穿戴衣物,因为在这方面的技能他就跟手办没什么两样,下午两点是喝茶时间,希望能用刚采摘的茶叶泡茶,你要作为茶友陪伴他直至下午茶时间结束,老年人的睡眠不太好,要作为床伴陪伴老年人睡觉。”

“怎么感觉这一点都不像临终遗言......”

“再见了,切国。”

“三日月宗近!三日月宗近!”

然而回荡在房间里的只有山姥切国广自己一人的声音,手办安静地如同从来没有发出过声音一般。

“你的希望我会实现的。”

几日后的审神者表示:最近的被被是恶魔啊,天天都催着我派队伍去厚槛山,怎么突然那么想要三日月宗近?

“因为我要对三日月宗近负责,哦对,还有他的[哔——]。”

——(审神者)我就当做我耳朵瞎掉了。

-end-

我的三日月手办需要紧急维修。

评论 ( 10 )
热度 ( 39 )

© 平凡的普通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