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普通人

bgo咸鱼玩家,心脏绝赞不足中┏(^0^)┛

【三山】电车和传言(下)

因为明天要出去玩了所以这两天很快的赶出了结局(这人已经懒得突破天际了),所以有些流水账和ooc,抱歉。设定上是一年级的校花(无误)三明和三年级的国酱的年上设定,序号是[]的是三明视角,{}的是国酱视角,感觉写出来的爷爷灰常的ooc,大家就当做少女爷吧(喂)

说起来上回没说,bgm可以用各种版本的星期五早安,但这回已经完全没有关系了

以下正文:

[4]

今日的电车一如既往地拥挤着,一站接着一站向前行驶着。

“早上好,山姥切前辈。”

“早上好。”

今日的山姥切前辈也绝赞冷漠中,我们的交流依旧停留在我的一问和他的一答之中,不过在细碎的对话之中对山姥切前辈的了解一点一滴地增加中。

“说起来我一直有件事想问前辈,听说有人看到你浑身是伤来校上课,这不是很糟糕吗?”

“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很难得的,那张总是没有表情的脸皱起了眉头,“因为住的地方离学校也不算远,所以起初是骑自行车去上学的。但人总会有擅长不擅长的事,我也是没办法的!”

“难道说是......前辈,不怎么擅长骑自行车?”

难以言喻的沉默在我们之间蔓延。

前辈这样赌气的样子也很可爱!不过这么对他说的话,估计真的会被打脸,因为被误认为不良的原因,前辈可是令人遗憾地相当不喜欢自己的脸。

与外表的冷漠不同,逐渐了解之后发现了前辈那如同繁星般的可爱之处,但最为别扭的不同之处大约是那个有些冲动的性格。冷漠,不过是前辈笨拙的表现。

“那曾经有个当众向你挑衅的不良少年没几天就退学了?”

“哈?我怎么知道?当时我可是想着要不要和兄长去山里磨练几天再来上学。”

这可真是一个闻者伤心听者落泪的悲伤的故事。每一个所谓的传言的证据背后都与不良扯不上关系,巧合真是个可怕的存在。

一站接着一站,很快,与前辈聊天的时光一会儿就过去了。一年级与三年级的教学楼有些距离,外加上前辈不喜欢喧闹,便一直没有在学校找过前辈。

    “那么,山姥切前辈,下午见。”

打过招呼后,前辈既没有说话,也一动不动,与呆在角落的前辈不同,被人群挤压着我几乎不能站在原地。

就在我快坚持不住的时候,前辈终于抬起了头很认真地盯着我:“明天放学后能不能来我家?”

啥?但现在根本没有迟疑的机会,在下一秒我就被人群冲击而去。

“去!我一定会去的,前辈!”

希望我这最后的声音能够传达给前辈。

 

“家人?你是问山姥切国广的家人?”鹤丸以着看外星人的目光望着我。

“是的,像是家人是黑道组织的消息请帮我自动过滤,我需要的是有用的情报。”

“你也知道真相的传播速度与传言的就是声速与光速之间的区别,我凭什么要帮你做这种麻烦事,我不约,不约。”

“对了,你手机里好像有着藤四郎他们的照片,如果让一期一振知道你拿着他弟弟们的照片贩卖赚钱,他一定会好好款待你的。”

“等一下,三日月你什么时候看的?你怎么会知道我手机的密码的?”

“哈哈哈。”有些事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

“你这人,真可怕。”还以为鹤丸需要些时间搜集情报,结果他坐在位置上就说了起来,“山姥切的父母常年海外工作,家中有两位兄长,都已经是社会人了。其中一位兄长堀川国广在居住区的妇女中好评如潮。”

“真是吓我一跳,说好的麻烦事呢?”

“正因为调查过才知道麻烦啊,当初还以为能调出关于黑社会的大新闻。”

知道真相当初还拿谣言吓唬我,活该白费力气。

“那么他的兄长是什么样的人?喜欢什么样的礼物?喜欢什么性格的人?希望找什么养的女婿?”

“等,等一下,这种问题我怎么会知道答案啊,还有最后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啊。”

“快说!”

“我不知道啊!”

“快说!如果不想你的照片外泄的话。”

如果逼的太紧这不显得我是在威胁,实在影响我的形象,于是我露出了和善的笑容。

“好好好,我去找。”

 

{5}

我的生活由学校,电车站,家“三点一直线”构成,比起不良少年,更像是死宅一般单调,但我对anime并不怎么感兴趣。

“我回来了。”习惯性的在打开家门后打招呼,实际上自从两位兄长成为社会人后基本都是我最早到家,这样的习惯保留下来打招呼的对象也只有这个屋子。

在入口处一如既往地挂着小白板,那是堀川为了敦促我在学校积极交流所想出的主意。

今天山姥切国广交到朋友了吗?

没有 (´・ω・`) 

没有 ( ´_ゝ`) 

没有(′~`;)

没有(#`皿´)

没有(/= _ =)/~┴┴ 

白板上的颜文字发展越来越奇怪了啊,可以想象出堀川在厨房里一边磨刀一边嘀咕的样子:“什么时候山姥切国广能像兼桑那样开朗就好了,什么时候才能交到朋友啊?以后到社会上我们又不能一直照顾他啊,不去主动交流怎么能在黑暗的社会生活下去。”

一想到那尖锐的磨刀声我的后背就隐隐发凉。

就在这个时候,身后的门也打开了。

“我回来了,啊,晚上好,切国。”堀川微笑着向我招手。

“晚上好。”

然后堀川一如既往拿出了油性笔,打开笔盖指向了白板。按这样发展下去白板上大概会出现“没有<(‵□′)>───Cε(┬_┬)3 ”这样带有危险的字样。

“等,等一下。”

“怎么了,切国?”

堀川的手速实在是快,白板上超出想象地出现了“没有 ≖‿≖✧”,呜哇,在这种时候竟然是微笑,可怕的足以打出红色警报。

“虽然一直没有说,我最近在学校交到朋友了。”

啪嗒。油性笔滑落在地。

“终于,终于长大了,不再说着一个人挺好,这样哥哥我就能安心看着你步入社会了。”夸张地从口袋中取出纸巾擦了擦眼角虚无的泪水。

“我又不是小孩子,我过个几个月也要毕业了。”

“可是你在交流这方面就是幼儿园级别,对了,有空就把你的朋友带到我们家。”

“唉唉唉?我都说了我不是孩子,我已经十八岁,结交的朋友绝对是可靠的。”

“我当然知道这件事,但是我是想表示感谢才请你的朋友到我们家的。切国你虽然内在温柔善良,可是容易急躁还很别扭,愿与你成为朋友一定是了解到你的本质也愿意忍受你的缺点。那么,你有与此相等的付出吗?”

堀川的每句话让我无言以对。

三日月在认识我之前一定听说过那些谣言,但他可以跨过谣言的屏障,一定是对我有着足够的信任。而我对三日月又有着多少的了解?

如同贵公子一般的优雅也有着作为后辈的青涩的一面,除此之外,对他一无所知。

“我知道了,我会和他说的。”

 

“呼~到前辈家门口了,还是好紧张啊。”

“没什么好紧张的,安心吧。”仔细一瞧三日月的装束,虽然是校服但崭新整齐得像是放学穿上的(也许可以去掉像这个字),手中拿着一个礼盒,刚才路过花店的时候要不是我拦着估计就冲进去了,三日月他啊,好像真的非常紧张,“绝对不会有问题的,因为你可是三日月。”

“是吗?”

“我敢肯定,三日月是我朋友是我非常骄傲的一件事。”

“前辈。”三日月现在一副感动的眼泪就要掉下来的样子,这一刻才意识到,我真是说了超羞耻的台词。

“别磨蹭了,快进去。”我避开三日月直直的目光,从他背后将他往前推,硬生生将他推到了门口,按下了门铃。

开门的是堀川:“初次见面,我是山姥切国广的兄长堀川国广。”

“很荣幸见到你,我是一年级的三日月宗近。与山姥切前辈相识不久便有幸受邀,于是带了些小礼物相赠。”三日月恭敬地将礼物双手奉给了堀川。

“非常感谢,说是邀请也有些过奖,只是一顿家常小菜的晚餐。不过一年生却如此礼仪周到,将来一定可以在社会之中获得一席之地啊。”

“过奖过奖。”

两人同时发出了“哈哈哈”的笑声。真是令人不寒而栗的双重奏啊。

“你们怎么还在门口,快进来啊。”

堀川答了一声,然后带着我们进屋,我凑近对着三日月小声说:“刚才说话的就是我的另一个兄长山伏国广。”

“了解。”三日月一进屋子便走到了山伏的面前,“很荣幸见到你,我是一年级的三日月宗近。”

“哦,你好,快坐吧。”

似乎两个人都特地请了假,下午早早地就开始准备晚饭,现在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食物,三日月的脸上也因为晚餐露出了惊讶地表情。这哪里是家常小菜的晚餐啊?!

吃着吃着,堀川突然开口了:“三日月,真的是非常感谢你愿意成为山姥切的朋友。他啊,脾气有些急,容易冲动,别扭又不善言辞......”

“怎么感觉成了我的公开处刑啊?”

“太夸张了,山姥切前辈也很温柔,无论我怎么话唠都会耐心地听到最后。”

“卡卡卡,看起来山姥切你交到了很好的朋友。”

“嗯,啊。”

三日月说着的时候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我,虽然是一如既往地浅笑,但总觉得投射过来的目光灼热的让我无法对视。只好低下头避开三日月的目光,含糊其辞的回答。

比起带朋友见家长,怎么感觉像是带着男朋友过父母的考核一样?

“三日月,你是否愿意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他,直到离开世界?”

咦咦咦,这台词怎么那么耳熟?

“我愿意。”

“等一下,三日月你为什么要这么认真地回答?”

“兄弟啊,恭喜你交到一个一辈子的挚友啊,卡卡卡。”

这台词是挚友的意思吗?这台词是这个意思吗?

 

晚餐后我便送三日月返回车站,在夜色之中,我们肩并肩地前进着。

“一辈子的挚友啊。”

“那是兄长他们太夸张了,不过是我高中第一个交到的朋友,不用在意啊。”

“但是我的确想和前辈一辈子在一起。进入大学之后,工作之后,年老之后,都一直在一起,仅是想象就觉得很美好。”

“你也是很夸张啊。”

未来充满变数,也许等我去了大学就会分隔两地,随着时间的流逝,此时还很激烈的感情总有一天会消磨殆尽的。

“我知道一辈子的确很难实现,但像这么希望实现某个期望还是第一次,一辈子在一起这种事的人我只希望是前辈。”

“......”

通过言语从传达过来的感情比我所想象得还要浓烈。

“是啊,如果是你,一辈子也许是有可能的啊。”

大概是受到了影响,进入大学之后,工作之后,年老之后,都一直在一起,未来模糊的画面也浮现在了我的眼前。

但是,总觉得哪里很奇怪,三日月的感情真的只是友情吗?

“到了。明天早上见,前辈。”

“嗯,再见。”

三日月的身影消失在了车站里,忽然有些不舍,每天就只能在车站见面的时间真是短暂啊。

自从遇见三日月之后,我孑然一身的信念就一点一点地打磨殆尽。

希望着我们交集的时间能更长一些,我们的关系能更为密切一些,都已经是朋友了,这么想着的我大概也受到影响变得很奇怪了。

 

[6]

“早上好,三日月。”

因为一直忙活着手机,完全没有注意到前辈已经进入了电车,太失策了,这可是损失了与前辈交谈的三秒钟啊!

“早上好,前辈。”

“很难得见你在电车上玩手机。”

自从上次去了次前辈的家后,前辈比起以往就主动了许多,是不是前辈越来越喜欢我了呢?前辈还留在学校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每一分每一秒都必须好好把握。

“是堀川先生在发line给我哦!”

“什,什么?”

前辈的脸上明显地动摇了。

“因为他说前辈不和他说在学校的事,不过不良的传言我没有说。说起来,我还没有前辈的line呢。”

“我没有line。”

“现在大家都在用,我来教前辈用吧。”

“......好吧,但我也没什么朋友,给我也用不到几次。”

“这样可不行啊,就以此为多交朋友的契机。”

像这么一步一步更加地靠近前辈,很快,我的暗恋就可以迎来结局了吧。

 

{7}毕业时候的事情

不知不觉中就结束了高中学业,在年级合照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大吃了一惊。

“那个不良也毕业了啊。”

“估计是利用家里的黑道势力逼迫学校让他毕业的。”

也许是毕业了的缘故,现在可以当做与自己无关的事情评价,啊啊,真是厉害的想象力,敬佩敬佩。

班上似乎准备着晚上聚个餐,有这样那样诸多的计划,如果再多逗留一会儿估计会作为班级的传奇人物也被拖着过去。得赶紧趁现在溜出去,因为我有着更重要的约定。

“前辈好,这还是第一次在学校见面呢。”

“因为最近也一直忙着复习。”

“这件礼服真的很合适前辈呢,穿着很漂亮。”

“别说我漂亮。”

三日月总会出其不意地说出很令人害羞的话,而且很难相信这些话是对朋友说的,反而像是——

“我一直有句话想对前辈说,”三日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喜欢你,不只是对朋友的那种喜欢。”

原来如此。

连我自己都没想自己会在被男人告白的时候这么冷静,倒不如说三日月的一举一动都非常明显暗示着,我没意识到也太迟钝了吧。

拒绝?还是接受?在思考这些问题之前,我竟然对男人的告白完全没有排斥感,不可否认的是,我对三日月的感情也超过了友情,三日月的影响力真是可怕。

“喜欢什么的我不太明白,至少我现在不可能给你一个肯定的答复。我是个顽固的现实主义者,我们终究会进入不同的大学,在未来面对完全不同的生活,在不同的环境之下我们是否还能怀有现在相同的感情?对此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我们现在还是一个未曾步入社会的青涩的少年,进入社会之后我们都会或多或少扭曲,这种纯粹的感情一定不会保持太久。”

“这的确无法否认,我反而更不能因此退缩,唯有保持着联系才能让这份感情成熟得更加适合于人生。”

“不愧是三日月你呢,我所能确定的只有,在此分别的话我会遗憾一辈子,能不能持续一辈子这种事就交给一辈子来解决好了。”

“即使未来分道扬镳,我也不会放弃的,持续攻势直到前辈接受我的。”

在此之后,大概连电车之上都很难遇见,但是我们的故事还会一直继续下去的。

-end-

感谢阅读到最后的你

评论 ( 1 )
热度 ( 47 )

© 平凡的普通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