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普通人

bgo咸鱼玩家,心脏绝赞不足中┏(^0^)┛

Halloween Ghost

万圣节活动文

没有脑洞的状态下产生的奇怪的脑洞

以下正文:

“明日就是万圣夜了。”

话音刚落,周围便响起了此起彼伏的讨论声。

“安静!安静!”戴眼镜的幽灵领导用力拍了拍桌子,“你们这群新来的,可不要小看讨糖这事,讨到的糖的数量与你们一年的业绩是挂钩的。我们是鬼怪界地位最低的幽灵,在这一天与我们抢工作的可还有更高位的吸血鬼,科学怪人以及长相更得人心的南瓜怪,给我竭尽全力地去讨糖啊!”

在这些小鲜肉幽灵之中,山姥切国广是大约一年前由于被吸血鬼夜袭而不幸牺牲成为了这一幽灵公司轻飘轻飘的一员。

不用吃喝,不用睡觉,再差劲的业绩也不能将处于底层的幽灵一贬再贬,因此,与其他准备大闹一场的幽灵不同,山姥切国广对这一工作兴致缺缺。

10月31日,夜幕降临。

山姥切国广只穿着了白色浴衣,头戴白巾,便在人间四处飘荡。

有着“鬼节”之称的万圣夜各式各样的鬼怪会涌入人间同样也可以被人类察觉,因为喜好过节的人类也穿扮着奇装异服,山姥切国广在人群中飘荡反而意外地没什么存在感。

每家每户的门口都时不时有敲门声,或是吸血鬼,或是南瓜怪,又或是人类的孩子,但能够从高级的鬼怪手中抢到敲门机会的幽灵少之又少。

淡漠地撇了眼绞尽脑汁争抢的幽灵们,山姥切国广从热闹的街区游荡到了荒无人烟的郊区,久违地像过去还是人类那样躺在草坪上,闲适地仰望着星空。

享受了愉快的赏月时光,山姥切国广便准备空手回去,走了条与来时不同的路,意外地在这个荒无人烟的郊区发现了一个还亮有灯光的平房,窗户那儿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一个老奶奶孤零零地坐在桌前。

佝偻的身影茫然地望着飘动的烛光,让山姥切国广想起了自己的父母,他们如今过得怎么样,山姥切国广无法得知,就算知道了也无法为他们做些什么。

突然之间,山姥切国广想要为这个孤零零的老人家做些什么,于是走上前去敲了敲这座平房的门。

咚咚咚,咚咚咚。

两个不同的敲门声混杂在一起,使得原本整齐的敲门声变得无序。

在这个日子、这个时间来敲门的,绝对是来抢工作的。

一旦下定决心就一定要做到的山姥切国广便用带着敌意的目光望向了另一个敲门的。

“你好。”对方注意到了山姥切国广的视线,无害地微笑着打了个招呼。

然而山姥切国广并没有对方那份淡定,那是穿着西服,手臂上随意缠绕着绷带的男子,显然是与自己不同阶级的鬼怪。

为了确保起见,山姥切国广还是提防地问了:“你是绷带怪人?”

“在询问别人身份之前,报上自己的名字不应该是基本的礼貌吗?”

“山姥切国广,微不足道的幽灵罢了,知道我的身份也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好处的。”

“我是三日月宗近,正如你所见是绷带怪人。”三日月宗近望了望自己胡乱缠在手臂上的绷带,“不过我不太擅长打扮,你知道的绷带缠不好就会从绷带怪人变成重症病人。”

三日月宗近自嘲般的苦笑了两声。

“既然是高阶的绷带怪人何必到这种郊外和我抢糖呢,凭你的美貌糖果这东西不是手到擒来吗?”

“美貌啊......从你这么漂亮的孩子嘴里听到这个词真是令人高兴。”

“不要岔开话题。”

“因为迷路了,如果你愿意带我回到城里面,我自然不会与你抢这颗微不足道的糖。”

“我可不想回到闹哄哄的街区,请你还是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回去。”

“看起来谈判破裂了呢,我也不能就这么够空手回去,这颗糖我也不得不抢了呢,因为——”一直上扬的嘴角松弛了下来,三日月宗近第一次露出了认真的眼神,“靠我一个人是绝对找不到回去的路的!”

“......”

——看起来我是倒了八辈子的霉在这里遇见了走失老人。

“彼此,这颗糖我也是不会让给你的。”

双方都警戒地伫立着,目光交错似乎迸射出了火花。

门的另一侧传来逐渐靠近的脚步声,胜负就在开门的那一刻决定。

山姥切国广深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将它吐出,目光突然飘飞到远处,故作惊讶地指向了远方:“看,飞碟!”

“咦,飞碟?”三日月宗近一下子望向了山姥切国广所指的方向,眼睛中似乎充满了好奇的小星星。

那样无邪的目光让山姥切国广的良心产生了自责,但是战场不允许同情,在开门的那一刻山姥切国广撞开了三日月宗近。

关爱走失老人,人人有责,这动作好孩子还是不要模仿。

“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吗?”

山姥切国广举起了双手,凑到了老人家的面前。

“不给糖就捣蛋!”

老人家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开怀大笑。

“真没想到万圣节竟然还会有人来我家,还是这么大的孩子。”

“不,我并不是人类,我是......噫!”语尾声音不自觉变得尖细起来,头顶的呆毛也直直地立了起来。

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窜入了浴衣里面,在大腿内侧轻轻划过,带来了微妙的轻痒。

“怎么了?”

“没什么。”

因为露出了双腿,第一次会认为是什么树叶恰巧擦过,但第二次就会觉得是有人故意而为之。环顾四周,既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也没有三日月宗近的身影。

那个敢拍着胸脯保证自己绝对会迷路的家伙怎么可能会轻而易举地离开。

“有什么人在外面吗?”注意到了山姥切国广紧张的神色,老人家有些担心地问道。

“什么人都没有。”为了免去老人家的担心,山姥切国广不再去思考那个三日月宗近的事情,“我是一个幽灵,而我现在的工作正是讨糖。”

再一次地,在山姥切国广向着老人家慢慢解释的时候,同样质感的东西沿着小腿内侧缓缓向上滑至大腿,微妙的触感像是用手色情地抚摸一般。

正直如山姥切国广自然会觉得是自己想多了,继续向老人家解释。

“幽灵?这么个清晰可见的人怎么会是幽灵呢?”

“毕竟今天是万圣夜,在西方有‘鬼节’之称,城里面现在可是到处都是鬼怪。”

条状物体将山姥切国广的无视认为是默认,肆无忌惮地在浴衣之中环绕住大腿。

“......我们幽灵的工作.......”条状物体在皮肤上来回摩擦,死前是童贞死后依旧是童贞的山姥切国广对这突如其来的刺激感有些气息混乱,“是......讨糖......以结算年末业绩。”

“原来是这样啊。”

老人家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那么稍等一下,我回屋子里拿颗糖过来。”

任务完成了,山姥切国广松了口气,而就在这个时候条状物体一口气沿着光滑的大腿划向了更深的地方。

“啊......”死前是童贞死后依旧是童贞的山姥切国广在忍耐之中轻泄出一丝喘息。

“真的没事吗?”

山姥切国广俯下身子,伸手抓起罪魁祸首的绷带,在他的低气压下预感到自己命运的绷带开始微微颤抖。山姥切国广毫不留情地将其撕成碎片。

老人家讲糖递给了山姥切国广后便回了去。

山姥切国广才刚离开门口,一条绷带就直直地朝着握着糖的手飞来,然后被山姥切国广轻松地躲了开来。

“可否请你交出手中的糖呢?”从阴影中走出的三日月宗近露出了和善的笑容,只是微微张开的双目中并没有一丝的笑意。

三日月宗近这次是认真了,山姥切国广没有理由地这么判断。也许现在放弃这颗糖就会两人牵着手开开心心地回去,但是固执的他并没有放弃这一选项。

“我拒绝。”

话音刚落,那个微笑着的男人背后冒出数条绷带从各个方向向山姥切国广袭来。轻飘飘的幽灵在这一刻折线型飞舞躲开了所有的绷带。

“啊,你是叫山姥切国广吧。”三日月宗近粲然一笑,“原来你是个童贞呢!”

如同利刃一般的话语直刺向山姥切国广微小的尊严,那是比起身体的伤痛更为沉重的,内伤。

趁着这一刹那的间隙,绷带紧紧绑住了山姥切国广的手腕,将他从空中拽到了地面。绷带控制住了双手,而三日月宗近则坐在了山姥切国广双腿上,俯视的目光中带着胜利的喜悦。

“这眼神我不喜欢。”山姥切国广攥紧了手中的糖果。

“你是第一个当着我的面说‘不喜欢’的孩子,不过我很是喜欢你。”

伸出的舌头舔了舔上嘴唇。

“我可不会让你逃走的。”

——差劲透顶了,唯有这个人我是绝对不会屈服的。

愤怒至极反而冷静了下来,脑海中浮现出无数种挣脱方案,嘴角扬起了笑容。

山姥切国广深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将它吐出,目光突然飘飞到远处,故作惊讶地指向了远方:“看,飞碟!”

“咦,飞碟?”三日月宗近再一次毫不犹豫地望向了背后。

这次并不再觉得内心受良心责备,山姥切国广又一次撞开了老人家,飘然而去。

遇见这个变态老人,还请积极拨打检非电话。

==================

“山姥切国广啊,这次业绩实在是太糟糕了。”领导一边扶了扶眼镜,一边拍打着桌子,“作为一只却不完成自己的工作像什么样子,为了教导你成为一只合格的幽灵,这次特地请来了一位非常厉害的老师,你可要好好学习啊。”

“明明不合格的幽灵那么多,凭什么就要我进行特别辅导。”山姥切国广咬牙切齿地小声嘀咕道。

原本还趾高气昂的领导在门开了之后立刻点头哈腰起来。

“这位就是你的新老师,三日月宗近。”

望着那熟悉的身影,山姥切国广忍不住向后退了一步。

“我说过的,我是不会让你逃走的。”

tbc(?)

后续在微博 平凡的普通人_杂食派 搜索

评论 ( 1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平凡的普通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