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普通人

bgo咸鱼玩家,心脏绝赞不足中┏(^0^)┛

【清安】唯一

送给 @柒_露 的生贺文,说起来你生日过了多久了,内有玻璃渣,be都是这个人的要求,所以想找人生相谈的请找这个人,不要找我(逃)

第一次尝试清安大概会ooc,请见谅。内含病娇系清光和幼体安定,碎刀梗,第一部分是清光的视角,第二部分是安定的视角。

渴望爱。

渴望被爱。

渴望被某个人爱。

某个人......是指哪个人?

♢清光♢

[1]

“我爱你。”

仿佛只是闲谈一般,那个孩子突然说出了沉甸甸的三个字。我一下子愣住了,无法倾吐的三个字曾经在我的心理埋藏了太久,久到原本纯白的恋染上了太多的颜色而转为浑浊的黑。

仰望着我的双目中带有清澈的蓝色。

“清光。”久久没有得到回答的他困惑地拉了拉我的衣角,“难道清光不喜欢我?”

因为自己擅自得出的结论,直视我的双眸瞬间泛出点点泪花。

“怎么会,我最喜欢你了。”安抚地来回抚摸那柔软的黑发,得到满意的回应的他也用小小的手掌胡乱地抹去眼角的泪水,露出开心的笑容。

孩子气地为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忽喜忽悲,这并不是因为他有着孩子般纯粹的爱恋,而是因为他是一个由我制作的残次品,一个只懂得爱我,又十分害怕寂寞的残次品。

无法理解爱以外的存在,更无法独自生活,只是个离开我就活不下去的累赘。

但是若是爱我的大和守安定,我便会一直爱着他,保护着他。

[2]

照顾那个孩子极为繁琐,不仅要照顾他的衣食住行,还要时不时安抚他起伏不定的心情。繁琐却不觉得麻烦,在很早的时候我就意识到自己对安定拥有如此贪婪的独占欲,无法占有也恐惧失去,过去如同梦一样现在已经得到实现,我甚至是乐在其中。就算是一天24小时去照顾那个孩子我也心甘情愿,可惜不得不出门的情况还是存在的。

“清光,你怎么一直不回来?去哪里了?”刚刚踏进房门,那个孩子就跌跌撞撞地跑过来抱住了我,豆大的泪珠不断从他的脸颊滑过。

“我回来了哦。”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松开紧紧抓住衣角的手,将他拥入怀中。

“不爱我了吗?”

“怎么会,我一直都爱着你。”

将短暂的不告而别当作是抛弃,没有像以往那样得到回应而高兴起来,赌气的鼓起了脸颊,将脸埋在了我的胸口,小声地嘀咕:“会不会喜欢上其他人了?”

对此,我只能报以苦笑。

无法理解爱以外的存在,更无法独自生活,只是个离开我就活不下去的累赘,现在逐渐学会了嫉妒,猜忌,原本残缺的他越来越接近一个普通的人。

原本恋爱并不会持久的纯粹,能与我一样怀有浓烈而复杂的爱情,如同亲手玷污高岭之花的他,这让我意外地满足。

这一次,我与安定一定可以永远幸福地在一起。

[3]

“呐,你爱我吗?”

捧起的小脸露出一瞬的困惑,很快又绽放出喜悦的笑容,“喜欢,最喜欢了。”

对不起......

唯有在心里道歉,无法做到对那么幼小的孩子说出残忍的话。

对不起,我不是最爱你的。

作为一个残次品拥有着令我向往的纯粹的愿望,只要不寂寞也许哪个人陪伴在他身边,爱着他都无所谓,但我并不是只要是安定就可以替代,在逐渐积累的时间中,两者之间的差距越来越明显,我唯一爱着的只有那个不爱我的大和守安定。

“我也爱你哦。”捂住孩子的眼睛,拔出了腰间的刀,“安定。”

也许是残次品的关系,胸口处的伤口连鲜血都不曾流出。

“即使心再怎么接近人类,身体始终是残次品啊。”

连身体都不像安定呢,我到底是怎么认为两者之间是可以替代的?

无情也好,冷漠也好,再为过分的事我也做过了,我会受到什么样的谴责什么样的惩罚早就无所谓了。

如同断线的人偶,那个孩子摇摇晃晃地跌倒在地,艰难地向我伸出了那双小小的手。

“我也......喜欢......清光。”

那个孩子努力微笑着,直至化为最初的碎片。

紧紧握住曾为真正的大和守安定的碎片,尖锐的棱角切开了掌中的肉,温热的血液沿着刀片流出,那是沐浴着我的鲜血的“安定”,痛苦而又愉快。

“这次一定要永远地在一起。”

♢安定♢

[1]

常常能够感受到有扭曲的视线注视着我,饱含着浓烈而复杂的感情。

厌恶又恶心。

我也清楚地知道那个注视着我的人。

“清光......”

想过将内心的想法直截了当地告诉他。

“怎么了,安定?”

每每对上那双闪闪发亮的眼睛,话语便哽咽在喉咙。

“没什么。”

即使平时再怎么拌嘴,我也还是喜欢着清光,至少是分开还是会觉得不舍的程度。宁愿隐藏着心中负面的情感也要装作什么也没注意到的样子。

我知道自己与清光之间的喜欢是不同的,如果捅破这个纸一样包裹的秘密,我们之间的关系将会一无所有,这是我唯一想到的不会失去的办法。

在我心中最为重要的是冲田君,我也知道人死不能复生,但如果因为人已死而将最重要的位置让出,关于冲田君的记忆就会被现在的快乐冲淡。

忘记了冲田君什么的,绝对不可以被允许。

[2]

“安定你真是优秀啊。”

“并没有......”

“你看看你,总是拿誉,善于指挥,还态度谦和,虽然对我总是那么严格。”

想要夸奖我却不自觉地带有日常的抱怨,这清光独有的风格让我忍不住笑了。

啊,又来了,那份浓烈的目光。

清光他本人似乎并没有自觉,因此我移开目光的时候不禁产生了罪恶感——我并没有他说的那么优秀,自私自利,为了维持现状而伤害身边的人。

其实,只要和清光把我放在他心中的第一位一样,把他放在我心中的第一位,对我来说清光的确十分重要。

那么冲田君该怎么办?

我是为了冲田君而努力,为了接近冲田君而变得更强,冲田君是我的灵魂标杆,因此我最爱的也一定是冲田君。

所以我不能接受清光他仍没有诉说的情愫。

这么下定决心的同时,心也在隐隐作痛,明明是正确的结论为什么会这样痛苦?

[3]

无论再怎么逃避,感情也有决堤的时候。

“我爱你,安定。不是朋友也不是生死之交的感情,我想要和你成为恋人。安定,你呢?”

这可真是没有退路的问法,但我保留了答复直到现在,装作和以前一样,但我们都知道彼此之间的关系已经变质。

“对冲田君的仰慕与对清光的爱恋是完全不同的感情,他们可以同时放在第一位哦。”因为是旁观者,审神者可以从我乱如麻的思绪中得出意外简单的结论。

“真的......可以贪求两者兼得吗?”

“可以的,一定可以的。”

我无法像审神者那样确信我对清光一定是爱情,曾经我也坚信我对清光一定是恋爱之下的感情,随着时间感情也变得朦胧暧昧。

太多的东西会在时间的流逝中改变,因此才会觉得坚守珍贵。

我想去坚守。

“我再想想。”

一句话就会决定我们之间的未来,如果做错了决定会不会造成更大的伤害?到底什么可以作为依据断定我的心意?

哪里也找不到答案,哪里也没有永久的避难所。

冲田君,我该怎么做?

但谁也不能告诉我这个没有正解的问题的答案。

[4]

审神者曾说我很像猫,因为我有时会透露出寂寞的表情。那时的我一笑而过,但现在看来的确如此。

在本丸来来回回地寻找着,无论问谁,都不知道清光的踪迹。

“才不过一天不见到至于吗?”

会觉得孤独,会觉得担心,会觉得思念,会觉得现在的每一刻都无趣乏味,也许我是得了没有清光就会寂寞得死掉的病。

在后山的半山腰上发现了清光,此时空中正落下无数的雨滴,清光任由雨水落满脸颊一动不动地仰望空中的乌云,手中握着已脱去刀鞘的刀。

“清光,回去吧。”

“安定......你果然来找我了。”

清光将头侧了过来,嘴角扬起的微笑意外地妖艳,点缀着艳红色的他此刻华美得脆弱,似乎下一秒就会折断。

不想要分开。

不过是自己毫无理由的妄想,却无法抑制地恐惧起来,向清光伸出了手。

他不解地歪了歪头。

“回去吧。”

“已经回不去了。”

“唉?”

“即使回去了也回不到过去啊!”

猝不及防地,清光的瞳孔中放出危险的红光,他怒吼着向我挥出了刀。

无法理解,身体本能地向后倾倒艰难地躲过了第一击。

“为什么?”

从清光那儿传来了浓烈的杀意,是非置我于死地不可的程度。

“为什么啊?”

无论怎么问,回应我的只有擦肩而过的刀光。

留给我的选择显而易见,我将手伸向腰间的刀柄,只有等清光清醒过来再去问他了。但是,我做不到,手停留在了腰间,做不到向清光刀刃相向。

理由不是更加显而易见吗?因为我啊,是爱着清光。

刀刃直直地刺向了我的胸口,清光没有丝毫的迟疑,整个身体压倒在我的身上。无法做出任何抵抗地瘫倒在了泥泞之中。

我望着清光,清光也望着我。他的双眸中杀意已渐渐淡去,那是熟悉的浓烈的视线,曾经厌恶但此刻觉得是那么可爱。

刀刃旋转了一下,搅动着胸口的肉。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即使如此我也无可救药地爱上了清光。

是我拖欠了这个答复太久,所以这样的结果只能怪罪于我自己。

“安定,我很早就想挖开你的心看看,你对我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

清光拔出了刀,视线开始模糊起来,但可以感觉到温热的液体从胸口中流出。

“从心那里流出的,只有血吗?”

清光的目光看上去是那么地悲伤。

“我也喜欢着你,我也想要和你成为恋人。”

想要在最后告诉你一直拖延的答复,希望能在最后看到你的笑容,那么我也会觉得欣慰。但话未出口,从嘴中吐出的只有血。

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说不出。

意识远去之际,回响在脑海里的只有——

我爱你,清光。

-end-

稍作说明,时间线是安定的视角在前,清光的视角在后,是注重过去的安定和注重现在的清光的恋爱故事。悲剧的原因我考虑的是巧合,就在安定意识到自己喜欢清光的时候清光恰巧因为长久地忍耐而坏掉,而幼体安定实际上正是继承了安定对清光的喜欢诞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清光从向往的安定,但清光始终不知道安定对他的心意,他所知道的是不爱自己的安定。


评论 ( 2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平凡的普通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