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普通人

bgo咸鱼玩家,心脏绝赞不足中┏(^0^)┛

【三山】非洲审神者家的山姥切国广竟然捡到了三日月 3+4


这次用了那条短漫的lv99和lv1的梗,还有爷爷这么ooc一定是因为非洲人的我还没有爷爷(凑不要脸的借口)。

 

 

 

3

三日月宗近来到非洲审神者家的生活也算是惬意,为了掩盖自己的非洲身份,审神者将三日月当做吉祥物一般天天放在本丸既不出阵也不远征,因此一直保持在lv1。

“呼~”

三日月和审神者一齐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

“爷爷,这次的茶如何?”

“真是惬意。”

每次将茶端给三日月的时候,烛台切都会再三叮嘱:“千万不要对主上说茶不好,为了赌刀,我们平时省吃俭用,连私房钱有时候都会被主上挖出来去赌,要是让主上知道茶不和你的口味再去花无意义的钱,我就让山姥切国广去和山伏国广同屋。”

“哈哈哈,你不用这么说我也会这么做。”

“那当然是最好的。”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知道眼前的老爷爷口无遮拦,当然无法相信他的礼貌之词,幸好的是,他们有山姥切国广这张万能护身符,只要搬出这个名字面前的爷爷也不会轻举妄动。

——对不起了,山姥切国广,为了本丸的和平,你就做出些牺牲吧,我们都会永远记得你的。

三日月宗近的回答的确巧妙,既绕开了审神者的问题,又不让审神者有所察觉。

“主上啊,虽然这样的生活的确舒适,但你准备一直不让我出阵吗?”

“嗯......的确如此,怎么了?”

“说到底我也是把刀,刀的作用就是讨伐敌人,如果一直放置着就会腐朽,只有使用刀,它的价值才会显现出来。”

“你说的有理啊,爷爷,想和山姥切国广一齐出战就直说,我又不是不懂。”

“哈哈哈,被你发现了呢 。”

准确来说,除了山姥切国广本人毫无自觉之外,大家对每天可以欣赏到三日月宗近不厌其烦的追求感到有些腻味了。

审神者很快安排好了队伍,就这样lv99的山姥切国广带着lv1的三日月宗近出发了。

“山姥切啊,注意别让爷爷受伤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即使相隔已有好一段距离,仍能听到审神者在本丸的哀嚎。

“既然这么不舍那干嘛还要出阵呢?”

“学会放手,这可是了不起的成长啊。”说着高深莫测的话语,三日月望向了远方。

“索敌成功!三日月先生,你刚才说了什么,不是重要的事的话,等回去再说,我们现在要上了。”

“啊,嗯......那就出战吧。”

显然第一次出战的三日月宗近并不能很快适应战场,每次还没挥刀敌人就已被尽数消灭了。好不容易,漏下一把短刀出现在三日月的面前。

“是时候展现爷爷我的实力了,嗨~”

正在三日月抬起刀的时候,一个身影敏捷地挡在了三日月的面前,一刀解决了对面的短刀。然后回过了头——

“三日月先生,您的安全就由我来保护!”

山姥切国广的床单......哦不,披肩,随风飘荡。

ドキドキ

三日月听到了自己少女心萌动的声音,想要将这一刻的背影永远铭记在心。

时间似乎停留在了这一瞬间,然而——

“啊,好像没有经验的样子,我们回去吧。”

“哎?就这么走到一半就结束了吗?”

“虽然中途放弃不好,但是我们必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像这种既得不到经验,又捡不了新刀的地图,主上吩咐过绝对不能在这儿浪费时间的,这便是非洲人的日常。”

“那为什么不去可以得到经验的地图,像上次找到我的地方?”

“三日月先生......因为那里对现在的你来说还太早了。”

作为天下五剑之一的三日月宗近竟然因为经验值而不能与山姥切国广并肩作战,说到底作战是靠实力不是靠经验值这种虚拟的东西,但三日月宗近无论怎么努力加速都似乎被一种叫机动的数值控制的难以行动。只有带着遗憾离开了。

“难道我注定不能和切国一起并肩作战吗?”三日月宗近一边躲在墙角画圈圈一边对着审神者诉苦。“切国”这一爱称一般都趁着山姥切国广本人不在的时候才用,最初也曾对着本人喊过,山姥切国广并不能理解这是在称呼自己,哪有把自己的名与字一切两半再拼接起来喊,每次都会纠正三日月的说法,最后索性只在背后这么喊了。

审神者将手搭在三日月的肩上,露出可靠的神情,“不用担心,我会助你一臂之力的,总有一天你会和山姥切国广并肩作战的!”

“主上~”三日月万分感动地握住了审神者的手,“有你这么好的主上我怎么舍得离开啊!”

“你明白就好,你来看看你的新队伍。”

三日月望向审神者的指向,呆住了。

“你好,三日月爷爷。”来自lv31的秋田藤四郎。

“能和三日月爷爷并肩作战真,真是很荣幸。”来自lv25的五虎退。

“哟,三日月,这是来到现世以来第一次一起作战呢。”来自lv30的今剑。

“爷爷就交给你们了!”

“没问题的大将!”来自lv22的药研藤四郎。

“哈哈哈,真是不错的队伍呢!”三日月所能做的也只有微笑。

——切国等着我,我很快就会赶上来了。

然而追赶比起想象更为艰难的多又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

4

捡到三日月使审神者对山姥切国广抱有极好的评价,多次任命他为队长,从那以后,山姥切国广依旧不断地带来自非洲大草原的小伙伴们,为什么在那个时候审神者的非洲之力失效仍旧是个谜团。

“果然成为亚洲人神马的都是错觉,你们说难道我就是个纯种非洲人吗?”

所有的刀望着审神者那张黝黑的脸,默默低下了头。

“......其实这样更伤人,连发泄都不可以......”

“山姥切队长回来了,似乎很着急在找大将呢!”

“哎~肯定是又带了一堆他的兄弟回来了,兄弟情深固然是好,带这么多实在是恋兄情结太深,早就过了依赖兄长的年龄是时候该独立了。”

“我是一期一振,粟田口吉光所做的唯一太刀。藤四郎是我的弟弟们。”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是怎么了,我做错了什么吗?”

“没有,这是主上喜悦的表现。”

喜悦吗?一期一振望着在地上不停打滚的审神者很艰难地接受这一解释,时代变迁真是飞快啊,对自己能否适应新时代感到怀疑。

“一期哥!”

短刀弟弟们立刻包围住新来的一期一振。

“一期哥,跟你说,一直都是山姥切哥哥在照顾我们。”

“非常感谢你,山姥切国广,麻烦你照顾我的弟弟们了。”

一期一振握住了山姥切国广的双手微微鞠了一躬。

“这,没有什么。”一期一振如此真诚的反应让山姥切国广手足无措,甚至于有些脸红。

恰好在此时,三日月宗近在远处看见这一幕——一期一振紧靠着握住山姥切国广的双手,此时山姥切国广的脸颊泛红。

「山姥切国广,嫁给我吧,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

「虽然你很好但不行,我是一个仿造品,是不可能与你在一起的。」

「我不会介意的,在我心中你是最好的。」

以上全是三日月宗近的脑补对话。

——山姥切国广的确很可爱,受欢迎是理所当然的,没想到情敌出现的这么快。

三日月仅凭第一印象就将一期一振认定为毁坏自己与切国之间美好羁绊的反派角色。

——一定要让切国明白,那个男人虚伪面具下丑恶面目。

很快,三日月便制定出了各种方案:

方案1:一个恶劣的男性身上都是有体臭的

当然,一期一振的身上本是不可能有体臭的,但这并不能难倒作为天下五剑之一的三日月宗近,他将今日马当番后获得的新鲜的马粪用桶装好悬挂在一期一振房间的门上,只要一开门,马粪就会落下,结果自然不用多说。

“山姥切桑,你之前说你有用主上的那个数码相机给藤四郎他们拍照,不如趁现在有空我想到房间里去看看。不用担心,舔屏什么的我不会干的。”

“嗯,我也正好有带。”

——竟然就这么毫不犹豫地就去另一个男的房间,不知道他会【哔——】然后【哔——】接着【哔——】,幸好机智如我,就让马粪来终结这可怕的展开!

一期一振当然不知道也更不会想到三日月的想法,推开了门,就在门上的铁桶即将下落的一瞬间,一个风一般的身影冲了过去,卷起漫天狂沙,沙尘落去后,三日月震惊地发现一期一振的身上没有一丝一毫的马粪。

“一期哥,太好了,我还在想今天的马粪去哪儿了,原来在你这儿呢。”鲶尾藤四郎此时正抱着那个装有马粪的铁桶。

——这机动太不科学了,这根本是系统BUG啊!

“虽然觉得找马粪什么的和马粪为什么会在我这儿很奇怪,但找到你要的东西真是太好了。”一期一振一如既往的展现出完美哥哥的微笑。

——真是个优秀的哥哥啊。

山姥切国广对一期一振的好感度(仅指友情)up。

三日月只能默默地看着山姥切国广进入一期一振的房间。

方案2:一个优秀的男人当然是既上得了战场又下得了农场

显然,初来乍到的一期一振并没有种地的经验,虽然最初三日月种地也是手忙脚乱,尽是添乱,但现在的三日月已不是过去的三日月了,播种,耕地,除杂,捞马粪(并没有!)可以说是样样精通。在这方面三日月可以说是非常自信。

“山姥切,今天的内番由你和一期一振负责,指导就交给你了。”

“好的,主上。”

“那就拜托你了,山姥切。”

——什么?我当时都没这福利!

由于最初三日月每次和山姥切内番都光顾着毫无进展的攻略行动,导致内番永远都是+0,于是愤怒的审神者就永远取消了这两个人同时内番。

——可是,这正是除掉情敌的大好机会。

“三日月,你脸上的笑容好可怕。”(今剑)

“今剑,你长大后可不能成为这样的人啊。”(烛台切)

“哎?我明明比三日月大耶。”(今剑)

事实再次如同三日月所想,一期一振第一次的农活并不顺利。山姥切国广细心地指导,但一期一振仍犯下了不少的错误。

“小心,不要踩到那里的庄稼,啊......”

“实在抱歉,我还有很多的不足,这样,该怎么向弟弟们做榜样,怎么保护他们?”

一期一振的脸上明显有了失落的表情。

山姥切正准备去安慰,结果一个又一个小小的身影冒了出来。

“才没有呢,一期哥!”秋田藤四郎抱住了一期一振,一点也不在意一期一振身上的泥泞。

“一期哥很会照顾我们。”

“我们伤心的时候一期哥也会安慰我们!”

「「最喜欢一期哥了!」」

五虎退,前田藤四郎,都抱住了一期一振。

“藤四郎......”一期一振也张开双手,抱住自己的弟弟们,“我也最喜欢你们了。”

在一旁观望的三日月,山姥切都感动地抹了抹眼角的泪水。

——真是美好的兄弟情。

山姥切国广对一期一振的好感度(仅指友情)up。

方案3:比起乱七八糟的技能,最关键的还是实力

作为情敌,一期一振的确强大,没用多久就在本丸内建立了“温柔体贴居家必备的欧洲贵族”的形象,不过三日月并不会被这样的表象所迷惑。

再好的性格,作为一把刀最重要的还是实力。在与短刀的共同努力下,三日月现在已经是lv20,而一期一振现在才lv2,如果现在one on one胜利的绝对是自己。

决定好后,三日月决定立马行动。

“三日月爷爷。”

身后传来前田藤四郎的声音,三日月转头一看,却发现前田藤四郎印堂发黑。

“怎么了,前田?”

“最近,爷爷,好像经常找一期哥的麻烦呢~是我的错觉吗?”

“额......是,是你的错觉,我为什么要找一期一振的麻烦呢?”

“说的也是啊,那为什么上次马当番爷爷处理的马粪会出现在一期哥的房间呢?”鲶尾藤四郎也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

“那,那只是个美丽的错误罢了。”

“爷爷,我们很尊重你,”骨喰藤四郎用冰冷的语气说到,“但是如果你想对一期哥不利的话,我们也不会手下留情的。”

不知不觉,前田藤四郎(lv31)、鲶尾藤四郎(lv35)、骨喰藤四郎(lv32)、秋田藤四郎(lv30)纷纷站在自己的面前,似乎随时都会爆出真剑必杀的状态。

最为糟糕的是现在三日月身上没有一个蛋(雾),作为欧洲人的最大优势也不复存在。

——说好的一个一个来呢?

遗憾的是,在兄控的面前,系统设置也不能起丝毫作用。

“嗯,我一定会和你们一样热爱你们的哥哥的,相信我。”

“那是,三日月爷爷怎么会说谎呢?那么大年纪说谎的话,可会很丢脸的。”

幸运的是,年幼的短刀们得到三日月的承诺后便离开了。

——看,看起来,打倒情敌的计划得无限延后了呢,哈哈哈。

顺便一提,由于审神者的非洲之力,欧短的厚藤四郎和平野藤四郎也依旧没有来,一期一振正坐在门口等候着他们某一天的到来,对于自己成为假想敌的事毫不知情。

“你们两个快点回来吧,哥哥我一直会在这儿等着你们的。”

-tbc-

请大家放心,我家的一期一振已经和弟弟们团聚了。


评论 ( 1 )
热度 ( 87 )

© 平凡的普通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