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普通人

bgo咸鱼玩家,心脏绝赞不足中┏(^0^)┛

【三山】捡来的同居人[2]

 落魄的富二代x贫困大学生,上一章

因为之前在写万圣节的后续,所以一直没有来得及更新这一篇,所以,嘿嘿,可以小小的期待一下我的高产(不太可能)

这一章让我们跟着三明探访一下被被的校园生活!



正文:

[2]

    如同大多数轻小说的男主一般,山姥切在很小的时候父母便因为车祸去世,所幸的是他在两位兄长的关爱下还是很普通地长大了。至于为什么会有些扭曲的性格,这不得不提到有个人叫做隔壁家的孩子。

    不知道是哪一代混入了欧洲人的血统,山姥切国广一出生就有一头金发。虽然染发已经十分普遍,但天生的金发在这个商业街也十分地引人注目。碰巧的是,同一个街区的长船家的长义小朋友也是天生金发,再加上长了一张可爱的小脸蛋,两个小朋友之间就产生了奇妙的联系。

路过的大妈阿姨看见了山姥切小朋友不自觉地就会提到隔壁家的长义小朋友:“说起来,长义他啊......”

想要向别人展示自己付出心血的成果,却因为微不足道的小事,自身的存在就这么被忽视,渺小的身躯无法向别人呐喊出内心的不满,只有默默地承受着自身的努力被连见都没怎么见过的隔壁家的小孩自带光环所打压,这或多或少也在他的心中留下了阴影。

然而在这个过程没有任何人是“错误”的,一切不过无恶意之举,唯有山姥切去承担这份失落。

    ——反正像我这样的人,也不会有人期待什么的。

    隐隐怀着这样自卑的心情,山姥切逐渐成长成了大学生。由于工作原因两位兄长离开了这个商业街,但想要留在出生的地方,山姥切一个人开始了独立生活,甚至于固执要求不要提供生活费。

    曾经至少还有两个兄长的陪伴,他们离开后,山姥切更是将自己蜷缩在自我的世界中。

    ——反正像我这样的人,一个人就好。

********************

    “这个人太胖,pass。”

    “这人走这么快估计是个浮躁的人,pass。”

    “长得一般,以后一起住天天得看脸,要找个养眼的,pass。”

    坐在街角的三日月宗近微笑地拒绝了一个又一个过来询问的好心人。

    三日月宗近并不是一个小白脸,倒不如说,这么个找宿主还这么挑剔的人若是小白脸简直是对这行业的侮辱。不过最人神共愤的莫过于,看着那张脸你都会觉得他提的要求并不算过分。

    这是个普通的商业街,可不是什么名流的街区,自然找不到符合三日月标准的人,一个宝贵的白天就荒废过去了。

    选中山姥切国广并不是因为什么眼神交汇心中波涛汹涌之类的命运般的相遇,只是因为山姥切国广长得好看。

——那么个漂亮的孩子天天看着也养眼。

可现实是残酷的,几乎每天就只有三日月一个人独守空门,唯有夜幕降临山姥切才会回来,吃个饭,洗个漱就准备睡觉了。

早上“再见”,晚上“晚上好”,睡前“晚安”,似乎除了这几句两人之间就没说过话了。

——这孩子不会是交流困难吧?

敏锐的三日月自然不会认为是收留自己的山姥切冷漠,不过无论三日月怎么努力地打开话题,山姥切的回答永远停留在嗯、啊的程度。这么交流困难让三日月无奈地扶额,但幸运的是独守空门的白天还算是可以和楼下各种水果摊,水产店老板,还有烛台切唠唠嗑,也并不无聊。

然而这天早上终究还是厌倦了这样的唠嗑日常,环顾四周寻找着开启一天奇妙旅程的钥匙,桌上一本山姥切出门前从包取出的书引起了他的注意。

“切国真是不小心呢,竟然把书落在了这儿。”完美地排除了并不需要这本书的可能性,“真是没办法啊,我帮忙送过去吧。”

于是,三日月宗近一天的奇妙之旅就这么开始了.......当然是不可能了,因为首先他并不知道山姥切国广得学校在哪里。

“三日月先生这是要去哪儿?”路过的水果摊老板蜻蜓切望见了在街道四处张望的三日月。

三日月报出了山姥切学校的名字。

“啊,我正好要去那儿,我送你一程吧。”说着,蜻蜓切拍了拍自己的三轮车。

比起私家车更为娇小的体积,却装载了数量众多的水果,在边缘还有供他人乘坐的位置。对于这从未见过的交通工具,三日月在内心给了五星好评。

“那就麻烦你了。”三日月饶有兴趣地坐上了三轮车。

“那么走咯。”三轮车以10km\h的速度向前行进。

沉浸于乘坐新鲜交通工具的三日月自然没有注意到一个优雅的男子坐着三轮车是多么地毁灭形象,一路上还留下了“哈哈哈”的笑声。

关于山姥切国广的校园生活,三日月也从本人口中听到过那么些只言片语——

“像我这样无趣的人,自然也不会有人愿意接触我。”

充满寂寞感的校园生活,虽然本人的口气没有丝毫在意,但是三日月还是非常体贴而怜悯地结束了这个话题。

“那么,加油寻找吧,三日月。”蜻蜓切将三日月放在了校门口。

“寻找啊......”望着偌大的校园,想到山姥切口中描述的默默无闻的校园生活,这无疑是大海捞针,“但也只能一试了。”

不抱希望地,三日月随意地喊住了一个擦肩而过的女学生:“请问,你知道山姥切国广同学吗?”

“您,您是在和我说话吗?”

“没错。”

“这么美的人竟然在向我搭话,我觉得我快要窒息了。”少女捂住了胸口,几乎瘫倒在了地上。

完蛋,询问的对象停止了思考,连问题有没有听到都是个疑问,三日月正准备拦截另一个学生的时候,听到那个艰难而又坚强地爬起来的少女小声嘀咕:“还是在找山姥切国广,这是天堂吗?”

三日月转身一个箭步再一次冲到少女的面前,因为三日月的靠近,艰难而又坚强地爬起来的少女再一次倒了下去。“你知道山姥切国广吗?”三日月在最后一刻拉住了少女的手。

周围响起了一片惊叹声。

“我是谁?我在哪?这是天堂吗?”少女双手交叉胸口,面色安详地前往天堂,弥留之际还是很负责任地告诉三日月,“往前走就好了,无论问哪个女生,都可以知道山姥切国广的下落。”

“非常感谢。”三日月将少女的“尸体”放在了地上,保持着优雅的脚步向前迈进,正如“遗嘱”的叮嘱三日月随意地询问了一位女同学相同的问题。

“你,你是要找山姥切国广吗?”

“是的,如果没听过的话那就打扰了。”

“怎么会没听过,我们这就带你去!请问你们是什么关系?”

“同居中。”

“啊——”少女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带着难掩的喜悦领着三日月走向了教学楼。

“一个美男子在寻找着山姥切国广”这样的消息一下子就传遍了整个校园,三日月所及之处都有无数的围观群众。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几乎被全校的女生所知晓,本应该获得桃花泛滥的过度现充的校园生活,显然,山姥切那刻板的时间表与恋爱不可能挂上钩。这样的矛盾在下一秒就得到了解答——

“山姥切国广就在里面。”少女们将三日月领到了山姥切的教室门口,便停下了脚步,就这么远远地注视着坐在窗户旁的金发少年。

“你们,不去和山姥切聊聊吗?”

“不,不了。”

“因为山姥切很无聊吗?他啊,总是这么说自己。”

“怎么会呢?虽然第一眼看上去冷漠,难以接近,但在人需要帮助的时候都会无条件地伸出援助之手。虽然他来去无言,想做不留名的红领巾,但女生的情报网可是很强大的哦,就连这点都非常讨人喜欢。”

明白又有些不明白,三日月钝钝的点了点头。

“嗯......你就在这边看下。”少女指了下远在教室对角线另一侧的山姥切国广。

窗外的阳光倾泻在他那比太阳还要耀眼的金发,似乎有点点光粒从他的缕缕发丝上滑落。而山姥切并没有注意到对角线的另一侧投射过来的众多目光,翠绿的双眸一如既往带着忧郁的色彩望向窗外,突然地,注意到了什么特别的东西而睁大了眼睛,紧接着,忧郁的色彩从双眸中褪去,染上了温和的色彩,嘴角扬起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

一切的变化都是那么突然,也是那么微不足道,却让三日月失去了思考。

“啊——”是少女轻微的惊叹将他从愣神中唤醒,“好想就这么远远地守护他的笑容。”

那完完全全是迷妹的反应啊。

“那么我还是不要去打扰比较好。”

“不不不,这可不适合三日月先生的作风啊。”短短几刻钟的交流,少女便与三日月熟络起来了,“倒不如说,正因为是三日月先生在山姥切身旁我们才能放心地远远守护。”

“这道理我不太想的明白。”

“嘛~我也不太清楚,放心吧,这可是少女的第六感,对吧?”

少女们纷纷点头,将三日月推进了教室里。

“既然如此,我就恭谨不如从命了。”女性的思维自然是不易琢磨透的,三日月放弃了思考,走到了山姥切的面前,“切国。”

原本心情不错的少年在抬起脸的瞬间就不悦地皱起了眉头,余光瞄见门口聚集的女孩子们更是无奈地叹了口气:“你这个路痴是怎么到这儿的?还带来了那么多女孩子,可真是桃花泛滥啊。”

——这可都是你的女粉丝啊。

“这件事说起来还挺长的,要听我细细道来吗?”

当然,三日月并没有准备告诉山姥切背后的迷妹们的事。

“不,等以后再说,还是先说说你千里迢迢来这儿是为了什么事。”

“对。”三日月将书放在了山姥切面前,“真是健忘啊,竟然把书落在了桌上,幸亏我看见了。”

“......我说你啊......难道就没想到是我特意拿出来的书吗?!!!”

这样啊,那还要麻烦你再带回去了。”

对角线另一侧的少女们看见了山姥切身旁“突突”上升的愤怒指数条,在三日月粲然一笑后彻底爆表,那本躺着也中枪的书就这么毫不留情地被砸向了三日月那漂亮的脸蛋。

捂住双目不忍看后续,在心中默默怜惜着三日月先生那美丽的脸(怜惜的对象自然没有包括三日月本人),一边对着自己的第六感陷入了深深的怀疑。

——大概......没问题的......吧?

第二天,“阴沉系美少年正与美男子同居中,阴沉背后或为闷骚系基佬”便在一夜之间传开,不过在“被被后援团”的守护下这个谣言并没有被本人所知,之后迅速被澄清。

今日,山姥切依旧过着独自一人的无趣的校园生活。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2 )

© 平凡的普通人 | Powered by LOFTER